德国留学要求最新要求总结

发布时间:2010-10-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介绍一下留学德国要求,关于申请去德国留学有谁比较清楚呢?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介绍下关于留学德国要求的情况,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德国留学全攻略

德国留学主要是读大学本科或攻读研究生课程。留学条件一般如下:

德语水平:开始学习之前必须通过在该大学举行的DSH德语考试。

学历要求:进入本科院校要求修完基础教育12年后、进入大学修满两年并且成绩优良。到德国攻读博士学位应有国内硕士学位,且成绩优良,有较强的独立工作和研究能力。

资金状况:德国所有的公立大学不收学费,只是在每学期开始时收取一笔学生注册费。注册费的标准各学校不等,但通常不超过80欧元。

赴德留学申请者的语言要求

在正式注册开始学习前必须通过在该大学举行的"外国学生申请大学入学德语考试"(DSH),一次未通过,半年后可复试一次(最多考两次),在一所大学最终未能通过DSH,则不允许再在其他大学参加此项考试。

免试DSH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德国高中毕业或相当于同等水平者;
 
·具备文化部长会议颁发的"德国二级语言证书";

·具有歌德学院的"中央高级考试证书",

·歌德学院颁发的"小语言证书"或"大语言证书";

·通过外国一所学术大学同德国大学预科或对外德语专业合作举办的DSH。少数专业用英语授课,须提交"TOEFL考试证明"(最低550-580分不等)。

十二年制高中毕业,通过正式高考进入

1)中国重点大学(Schwerpunkthochschule/keyuniversity)四年制本科(设有"学士"Bachelor学位,下同),修满一个学期,不更换专业方向(fachgebunden)可申请直接入学;

 2)中国普通高校四年制本科,修满三个学期,不更换专业可直接入学;

 3)中国普通高校四年制本科学生,修满一个学期,必须通过在德国大学预科举行的"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Feststellungsprüfung),取得"大学入学资格"(Hochschulzugangsberechtigung)方可申请入学,但不得更换专业方向;

 4)中国三年制高等专科学校(即"大专",Junior-Collegemit3jahrigerGesamtstudiendauer)修满两年,可申请直接入学;修满一年,必须通过在德国大学预科举行的"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方可申请入学。大专在校生只限申请"应用技术大学",不得更换专业方向。
文章:“德国留学要求最新要求总结”正文完
《德国留学要求最新要求总结》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