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留学德国需要什么条件

发布时间:2010-9-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大学阶段赴德留学有很多的选择,条件也相对宽裕。以往大学留学德国基本上都是国内教育不好,关键是看你喜欢什么种教育了。下面就是总结的德国留学要求条件。

1)专业是可以随便转的,因为你是从头学起,所有专业都是冲头来,没什么影响。如果你毕业后再来德国,转专业基本就困难,可以选者原来专业还有相关方向。

2)德国大学的保证金,根据你去的地方不同有区别,拜仁州最贵14400欧,其次是卡尔斯鲁厄9220,其他一般是7220。不过这个价钱是1年前的,现在没怎么关注,除了慕尼黑以外 ,其实都不太多,而且你到了德国户口生效后就可以马上取钱了。

3)申请德国留学,根本用不着中介,整个程序在aps的网站上写的很清楚了。在德国这么久,还没看见过大学(uni)的学生是找中介的,只有一些读专科的学生,或者一些高中生家长才被才找中介忽悠,大部分中介基本上都是收钱不做事的,因为基本上能帮所有问题网络都能帮你解决了,连申请表怎么填晚上都有一模一样的样板。而且官方机构daad都是鼓励学生自己办理,不要找中介的。

4)德国的大学基本全部都是公立大学,学校由国家供养,因为有传统,研发实力都很强。企业和研究所紧密结合,很多中国人都选择在大学研究所里面打工,1个月赚400欧零花钱,不过虽然是打杂,很多技术活已经明显已经超过国内好的研究水平了。不过正式国家供养,养太多了就有些供不起了,这就明显导致经费和欧美的私利大学就差得比较多,所以国际排名上就明显体现了这点。而工科大学,特别是传统的t8的学校,亚琛,卡尔斯鲁厄,慕尼黑工大这些,项目多,经费远远超过其他学校。

5)条件,你是普通本科学生,相对于1本211学生,比较吃亏。由于基础教育与差异,德国有13年,而中国只有12年,因此1本学生必须国内读一年大学才能就对德国大学,2本的是2年,专业则需要3年。你现在大2,读完正好满注要求。其他条件就所有人都一样了,语言,成绩,还有钱。

你去德国的话,第一签证只有3个月,3个月内你用保证金就能延了,至少也给你1年,第二次延的时候有个5千6千,都是签2年了。

文章:“大学留学德国需要什么条件”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大学留学德国需要什么条件》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