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留学面试时的技巧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1-12-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面试是否成功,直接影响到你能否去爱尔兰留学,所以想去的小伙伴一定要认真准备,并掌握面试的技巧,顺利通过。以下几点要特别注意哦。

1.专业方面

在留学申请的过程中,有一部分是敏感专业,如军工、生化、航空等,申请到这类专业的留学生面试时,需要特别注意回避自己专业的敏感性。如在进行专业陈述时,就要突出自己专业中可用于民用的部分,突出自己回国就业的优势等,而不要突出其在军事或者生化领域的作用。

在提到自己的专业时,不要简单报一个专业名称,而后用很专业的术语来详细介绍自己的专业。因为一般签证官员都是毕业于文系专业,并不了解一些专业学科的内容乃至词汇。

如果你选择的专业技术性极强,就容易导致签证官完全不能理解你陈述的内容,也就失去了判断留学生是否有移民倾向的基础依据,最后只好予以拒签。因此,在介绍自己专业时,一定注意要用简单、明确的词汇来进行描述,并多讲一些自己学习此专业的原因和目的。

2.出国目的

让签证官相信你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和计划,你的回答必须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以及所学专业的特点和发展现状,同时还要结合未来的应用前景向签证官阐明出国理由。

针对签证官对这个方面的考察,签证核心内容设计中有三个部分可以对签证官的移民倾向判断给予有力回击。这些方面是:通过专业学习获得的认识,在国内学习遇到的问题以及在爱尔兰学习可以获得的优势。

回国原因和计划都应把自己所学的专业和国内市场紧密结合起来,向签证官表明自己的专业将来在国内大有作为,回国后能够得到丰厚回报。这就有效反驳了签证官对申请者有移民倾向的怀疑。

文章:“爱尔兰留学面试时的技巧有哪些?”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