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有哪些专业更具优势

发布时间:2021-12-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俗话说,“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学习当然也要选择更专业的地方,那么学什么专业更适合去法国留学呢?想了解的小伙伴跟我一起看看吧。

1.理科特别是工科的学生比较适合到法国留学

理工科本科毕业的学生到法国留学有几点优势:

1)法国奖学金项目主要是发放到理工学科的(当然这也是相对而言,而且基本上奖学金也都是在博士阶段发放)。

2)现在在法国的留学生中,学理工的学生相对较少,所以在申报大学时竞争比较小,被大学录取的几率比较大。

3)进入到学习阶段后,在语言方面,因为理科特别是工科对语言要求的程度相对较低,而中国的高等教育对于理论一直严抓不怠。因此总体上来说,中国学生理论基础都很好。有些知识是学过的,尽管开始有些语言方面的困难,但借助于老师的板书等还是可以大概了解到老师的讲课内容,反而能够比其他学科的学生更快地度过语言适应期。

2.法语专业的学生适合到法国留学

相比较英语而言,法语对中国人来说是一种更加难以掌握的语言。

实际上,在国内,法语的学习氛围也一直无法和英语齐平。即便是在国内完成4年的法语本科教育的专业学生,到毕业时想真正用法语来从事一般性的工作还是会觉得吃力。

我们常说的是,法语专业本科毕业时的论文简直就是让一个小学毕业生去写一篇高考的议论文。因此,有条件的法语专业的学生是应该到法国去留学的。但是因为法国公立大学是不允许学生大范围转专业的,因此法语专业的学生选择范围有限:

法语语言学和文学(比较难,因为法国学生是从本科阶段就开始专业学习,中国学生在这类专业上要在2年的时间补齐法国学生5年的专业知识);

翻译和同声传承(根据自己的条件慎重选择,不是所有的学生都适合并且有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翻译,这种专业不仅仅是对法语和母语能力的考验,有时还需要学生熟练掌握第3,甚至第4种语言);

对外法语教学(法语专业学生最常去的专业,也比较符合回国后的就业方向,成为法语教师)。

3.艺术专业的学生可以考虑到法国留学

法国一直都是一座浪漫的,并且充满艺术气息的国家。在法国学习艺术,与其他国家相比,有着独特的优势。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巴黎浓厚的艺术气息。在巴黎,最不缺少的就是活动,每年大大小小的文化活动和艺术展览应接不暇,更让这座城市灵动而美好。这一切都是最好的课外实践,不仅可以让学生更好地理解最新的时尚潮流,艺术趋势,而且让艺术进行交流与融合,迸发出不一样的色彩。

法国的艺术类院校有很多,门类也比较细化,并不像中国的许多学校,较为综合性,学的知识较为杂乱而不精细,粗浅而不深入。艺术类学生可以在这里找到倾向性的院校,例如动画、音乐、装饰艺术学院等等。在法国,有太多艺术上极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学校,而且还有全球最优秀的专业人士和精英大学毕业的教师,来到这里,你最不缺的就是资源。

文章:“法国留学有哪些专业更具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