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留学的申请条件与流程介绍

发布时间:2021-1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瑞典留学申请条件

  1、本科

  需要有完整的高中毕业的证明,有的学校的有些专业还有特殊的要求,需要先学习一些补充课程才能上,有很多专业比如医学和建筑专业需要经过特殊的考试才会被录取。对学生的英语方面的要求是IELTS的分数要考到6.0分,或者是递交TOEFL的成绩。如果要在瑞典的大学听懂上课的内容,看懂参考书,还需要专门学习一年的瑞典语。

  2、研究生

  报考瑞典大学的研究生需要有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在实际的申请中瑞典的学校不会要求学生一定要有学位证,有部分院校也接受大四的学生报考。

  报考的瑞典学校的研究生专业必须要和本科的专业是相同的,转专业在瑞典是不允许的,几乎所有的瑞典的学校都会要求学生报考本科专业,如果在大学修过两个专业的话,就可以报考其中的任意一个专业。报考的学生还需要有较高的IELTS或者是TOEFL成绩,IELTS的水平需要达到6.0分才能报考,是达到6.5分的水平。瑞典很多大学都是采用瑞典语来教学的,所以在去瑞典读书之前还需要学习一些瑞典语课程。

  二、瑞典留学的申请流程

  1、入学申请

  瑞典的大学一般是在12月份的时候开放申请,截止的日期是在1月中旬左右,在递交网申之后开始递交申请的材料,材料有语言成绩单、成绩单、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陈述等等。

  2、等待offer

  申请的结果大概是在3-5月份在网申系统中公布,在网上公布录取的信息之后,录取的通知书会在1-2周之内寄出。

  3、办理签证

  办理签证的周期大概在2-3个月,大家要认真填写好签证的表格,资金的担保证明是非常重要的,存款证明必须要存在学生的,可以网上递签。

  4、安排住宿

  大家一定要及时的申请学校的宿舍,瑞典的学校也和很多国家的学校一样宿舍都是有限的,没有住上学校宿舍的同学可以自己租房。

文章:“瑞典留学的申请条件与流程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