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解读意大利留学优势

发布时间:2014-3-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第一,留学意大利最大的优势是反映在经济方面上。近几年留学意大利一直维持一个比较高的增长率。我们说实际上意大利大学,尤其是意大利公立大学,就是说意大利是在欧洲少数几个国家在对待外国学生和本国学生有同样的待遇。在意大利外国学生和它本国学生所交的注册费,这不叫学费,意大利公立大学是没有学费的,意大利的公立大学是由国家全额拨款,学生所交的只能说它是注册费,注册费主要是作为一些学籍管理方面的费用,这些费用平均一年在一千多欧元不等,要根据地区有所不同,有的时候算起来甚至比就读中国大学的学费还要低。所以说在经济上这种优势可能是吸引中国留学生最大的因素。
    第二,意大利的高等教育资源优势非常明显,这种资源优势已经被我们中国留学生越来越认识到,意大利现在承认我们各级文凭,包括:中国的学士学位、中国的硕士学位、中国的博士学位,这些文凭在意大利都是被承认的。
    2010年到2011年留学意大利的人数增长比是40%。所以说,现在意大利留学已经成为小语种国家最火的选择,留学意大利也成为我们广大工薪阶层、工薪家庭送孩子出国的一个非常理想的渠道。
    第三大优势是意大利的教育资源具有悠久的历史。意大利是世界高等教育的发源地,这个是在国际上公认的。意大利的大学有将近九百多年的历史,快一千年的历史。意大利有很多大学它的历史已经超过五百多年,超过五百多年的这种大学是非常多的,它有世界上第一个以科学院这种形式作为研究的机构。意大利有很长的很悠久的科学和文化传统,这里面可以举很多例子,文艺复兴时期的达芬奇,后来的伽利略、哥白尼,包括一些很著名的,比如伏特有蓄电池等很多发明。在现代,意大利历史上出过十二个诺贝尔奖,所以说它的科学传统是非常悠久的。
    意大利实际上表面光鲜的是它的艺术、它的考古、文化这方面,貌似它的文科非常强大,实际上意大利跟中国在科研上的合作有两个领域是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它的物理,一个就是医学。所以意大利不光有文化艺术这方面,它还有它很多科技方面的优势。再个,意大利现在有将近七十多所综合性大学,这都是国家的,也就是公立的综合性大学,有一百多所高等艺术院校,这俩面涵盖音乐、美术、设计(工艺美术),还有舞蹈这方面的院校,所以意大利在三十多万平方公里它的高等教育机构的密度是非常高的,而且它的高等教育资源也是非常均衡的,所以这也是我们说中国学生为什么选择意大利。
    第四方面的优势和就业有关系。意大利目前虽然有金融危机,当然它的金融危机主要是公共开支、行政开支造成的,当然也加上它的产业结构,但是意大利是在欧洲是仅此于德国在制造业第二发达的国家,也就是说它的企业,意大利的经济完全是靠百分之九十几的中小企业,这些中小企业又是以制造业知名来支撑,所以说它制造业很发达。制造业发达,它在培养人才,就是因为制造业它因为意大利都是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跟其他的这种大型企业和跨国公司对人才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所以说意大利的高等院校为意大利的中小企业培养了大批的实用人才。所以说意大利在工程、材料、设计、工艺、农业和食品方面有很多独到之处,这个和它高等教育的模式、培养人才的方式有一定区别,这和其他国家是有区别的。而且这方面正好和我们国家有点相似,意大利的培养人才的模式和它培养出来的人才特别适合我们国家的这种中小企业的管理,包括它中小企业的产业链方面的人才。
   

 

文章:“详细解读意大利留学优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