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在意大利留学一年要花多少

发布时间:2022-2-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意大利有着浓厚的艺术和学习氛围,所以吸引了不少学艺术的小伙伴去意大利留学,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在意大利留学的艺术生都有哪些费用,一年要花多少钱? 

  1.意大利留学学费

  在意大利有很多著名的艺术类院校,意大利的公立大学是免除学费的,只要是在公立大学就读,本科到博士都不需要交学费,只需要要交一定的注册费,在意大利读艺术本科的注册费是600-800欧元每年不等,研究生的注册费大约是1000-3000欧元不等。在意大利的私立院校读艺术需要交学费,艺术专业的学费一年大概是在11700-22900欧元不等。读预科课程也是需要交学费的,在意大利读美术类的预科课程学费大约在59000元人民币左右,器乐类的预科课程需要的学费在69000元人民币左右,声乐预科类课程的学费是79000元人民币左右。

  2.意大利留学生活费

  1)住宿费:在意大利的第一类城市比如米兰、罗马等城市租房的话,房租价格是比较高的,单人间的费用大概是400-600欧元不等一个月,双人间的价格在250-400欧元不等一个月,其中包含了水电煤气等费用。在第二类城市租房,比如佛罗伦萨、都灵、博洛尼亚等城市,租一个单人间的价格在250-400欧元不等,双人间的价格在200-300欧元一个月。在第三类城市,比如佩鲁贾、比萨等城市,单人间的费用在170-250欧元之间,双人间的价格是150-200欧元一个月。

  2)餐饮:在意大利不管是在学校的食堂还是在外面的餐厅都是意大利餐,大多数在意大利留学的学生都是自己在家做饭的,加上每天的零食和水果,在吃饭上面的花费一个月是200-300欧元之间。

  3)出行:在意大利读书的同学可以办理学生公交月票,各个城市之间的相差不是很大,通常月票的价格在20-40欧元之间,不同的城市之间价格也不一样。

  4)生活用品:每个月还需要买生活用品,这方面男生的花费会比较少,每个月在50欧元左右,女生这部分的花费是100-150欧元之间。

  5)娱乐费:这类费用是因人而异的,娱乐的项目有很多,大致的费用在100-200欧元之间一个月。

 

文章:“艺术生在意大利留学一年要花多少”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