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基本教育制度简介

发布时间:2010-10-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与中国一样,日本的教育体制也是小学6年,初高中各3年。12年基础教育后,学生可进入由大学(4年)、短期大学(2年)和专门学校(2-3年)组成的高等教育机构学习,大学毕业后,可进入大学院(硕士课程2年制、博士课程3-4年)深造。根据设置形态,大致可分为国立、公立、私立三种。

大学、大学院的学年是从每年4月开始到第二年的3月为止,每学年分为前期(4月~9月)及后期(10月~3月)2个学期。主要的假期为夏季假期(7月上旬~8月下旬),春季假期(2月下旬~4月上旬)。

外国学生在完成12年教育后想赴日本学习深造,首先要解决语言的问题,目前绝大部分外国学生赴日留学都是先读日本语学校,再考入日本的大学或大学院深造。日语学校一般在每年4月、10月两次开学,部分学校设有1月、7月入学课程,但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日语基础方可申请。

 

文章:“日本基本教育制度简介”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日本基本教育制度简介》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