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政策信息

发布时间:2010-8-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日本民主党新首相鸠山由纪夫上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对于我们做留学的专业人士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民族党新首相上任,对前首相提出的“2025年日本达到30万留学生”计划,政策是否有变?他的执政政策对日本近期的留学生签证率有哪些影响。

    大家从日本校方发布的信息和各个网站上,想必有有所了解,日本09年10月生的签证率大好,东京、福冈、名古屋、大阪这些留学热门地区的很多老牌的优良校签证率都达到了90%以上。由此,大家对2010年4月生的签证情况,产生了各种推测,有传言说2010年4月东京地区签证率要大幅下降。这种传言,对申请2010年4月申请日本留学的学生和家长照成了困扰。今天,我针对这段时间以来和很多资深的日本教育界认识接触后的感触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日本10年学会签证形势。


    首先,日本政府已经确定“30万留学生计划”不会改变,也就是说到2025年,在日本的留学生总数要达到30万。现在是2009年,目前,在日留学生总数是14万人,从2010年至2025年,日本入国管理局只有对每批留学申请者的签证批准率都需要达到80%以上,才有可能到2025年完成“30万留学生计划”。

    其次,日本现在也的确“缺人”,日本的老龄化和少子化是众所周知的,日本政府和日本本国国民也深刻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所以,日本政府一定会大力吸引各国的年轻人去日本学习、深造、工作、定居。

    再次,我接触到的日本教育界人士都有一个共识:日本民主党新首相鸠山先生十分“喜外”,他们都一致认为,未来几年,日本留学政策一定会越来越宽松,甚至很有可能短时间内就会对申请人的年龄问题放开,也就是说,现在,申请日本留学,我们中介公司的日本顾问,往往很重视申请人最终学历毕业了几年,因为之前,日本一直强调“教育的延续性”,而今后,只要有明确学习目的和强烈学习愿望的申请人,都可以去日本留学。

    综合以上分析,日本的签证政策只会越来越宽松。
文章:“日本留学政策信息”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