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信息:新闻专业就业好

发布时间:2010-8-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日本是名副其实的传媒业大国,传媒业的发达和先进性体现在社会的各个方面。从基本而传统的传媒形式——纸媒体,报纸、杂志,到最具公众性,传播最广泛的的广播、电视,再到如今风靡全球,独领风骚的网络天地,都可以说走在了世界前列。日本的共同社、时事社均为世界知名的通讯社,日本放送协会NHK也有与英国BBC、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几乎相同的影响力。即使是民间电视台TBS、富士以及朝日等也都在国民当中拥有巨大的号召力,他们的后台都是着名的大财阀或是企业集团,在竞争中不断发展、完善、扩充,相互交织支撑着国家庞大的传媒系统,分量举足轻重。 
 

    日本现代意义上的报纸最早出现在19世纪70年代,诞生在横滨,从那以后,各种大小报纸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现在日本最具规模的《读卖新闻》、《朝日新闻》、《每日新闻》等,都发源于那个时代,均已有了一百三四十年的历史。经历了无数次的合并,才发展到今天的规模。特别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美国的扶植下,日本的传媒业,特别是报刊业,与日本经济的发展同步起飞,发行量极速递增,仅用了短短十几年,就超越了美国的几大着名报刊如《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等,使日本成为了响当当的报业大国。

    日本传媒界知名媒体:

    朝日新闻

    朝日新闻,是日本三大综合性日文对开报纸之一。1879年1月25日在大阪创刊。草创时期为插图小报,以“不偏不党”为办报方针。1888年在东京增印《东京朝日新闻》。1940年9月1日在各地出版的报纸统一名称为《朝日新闻》。

    朝日新闻的报道在日本国极具影响,拥有广大的读者群。朝日新闻不仅仅是报纸,它也是一家大型综合性媒体。除发行《朝日新闻》外,还发行有英文报纸《Asahi Evening News》,周刊杂志《周刊朝日》、《AERA》,月刊杂志《论座》等,每年发行超过700种杂志和书籍。朝日新闻还提供网络信息服务和数字广播,其中“asahi.com”自1995年开始向社会提供服务以来,作为日本网上最大的新闻网站而名列前茅。除此之外,朝日新闻积极从事展览会、音乐会、戏剧和体育事业等各种活动的策划和举办。它长期致力于促进同中国的友好交流,至今已经举办了中国文物展、书法展、遣唐使之足迹等大量与中国相关的活动,并均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和广泛好评。
文章:“日本留学信息:新闻专业就业好”正文完
《日本留学信息:新闻专业就业好》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