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概况

发布时间:2007-4-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马来西亚(Malaysia),别名为橡胶和锡的王国,其国名含义出自希腊文,意为"黑土地",位于东南亚的核心地带,由马来亚半岛,婆罗州岛的沙巴及砂劳越合并而成,首都为吉隆坡,幅员约330433平方公里,人口约7000万,马来族人占58%,华人约占31%(是世界上除中国和新加坡以外华人人口占总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其余为印度人、巴基斯坦人等。许多人认为马来西亚象印度尼西亚一样实行排华政策,事实并不是这样,马来西亚政府把马来人划分成士著居民,在教育、就业和购买房产上享有一定的优惠。马来西亚的政治基本上掌握在马来人的手里,华人则掌握了国家经济的大部分。马来华人拥有许多自由,例如可以保留自己的文化、习俗和宗教等。华人可以开办华语学校,出版华语报纸、图书等,马来西亚政府对华社基本上采取不横加干涉的态度。马来语是国语亦是官方语言,英语与华语皆被广泛使用。
    马来西亚位于赤道附近,属于热带雨林海洋性气候。气候炎热,全年温度介于摄氏21度至32度之间;雨量充足,潮湿,终年无四季之分,常年碧水青山、繁花似锦、风光绮丽,有"四季皆夏,一雨成秋"之说。
    马来西亚的国庆日为8月31日;
    伊斯兰教为国教;
    与我国建交于1974年5月31日;
    其首都为吉隆坡,人口约120万,位于马来西亚地区中西部,为重要交通中心;
    国花为扶桑;兰花、巨猿、蝴蝶被誉为马来西亚三大珍宝;
    民俗:以互相摩擦手心,然后各自双手合实,摸一下自己心窝表示问好;任何人不得触摸马来人的头部和背部,因为那被认为会给人家带来厄运和是对他人的严重侵犯;马来人认为左手是不清洁的,故用膳时须用右手抓食。

文章:“马来西亚概况”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