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四大特色

发布时间:2007-4-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马来西亚位于马来半岛南部,领土包括位于马来半岛南部的马来亚(西马)和位于加里曼丹岛北部的沙劳越及婆罗洲岛的沙巴(东马)。西马地势南低北高,中部山地,东西两侧沿岸为冲积平原,沙巴地区西部为沿海平原,内地多森林;沙劳越地区沿海为冲积平原,内地是丘陵山地。
全年炎热潮湿的热带气候,平均气温介于摄氏21度至32度。马来半岛西岸的雨季是在4月—5月及10月—11月,而在11月至次年2月间,马来半岛东岸、沙劳越西部和沙巴东北部则是雨季。
马来西亚接近赤道,海洋性气候显著,终年高温多雨。山地多,平地少。70%是为开发的山林地,在已开发土地中的60%则为马来西亚著名的橡胶园,绿茵遮天。马来西亚的最大特色在于其充满异国情调的建筑,回教国家在亚洲并不多见,马来西亚便是其中之一。第二大特色在于多人种的混合,包括马来人、印度人、中国人、阿拉伯人等,聚集在一起,是马来西亚犹如世界民族的大熔炉。第三特色是马来餐厅,包括多种族的名菜、马来菜、印度菜、中国菜、热带水果等应有尽有。马来西亚是世界第一大锡出口国,锡制品多而精致且价廉物美,还有许多色彩丰富的蜡染印花布,具有传统的民俗色彩,这是马来西亚的第四大特色。
文章:“马来西亚四大特色”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