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的国旗及国徽

发布时间:2007-4-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国 旗:旗地颜色是红、白相间的十四道相等的横条。靠旗杆一边的左上方为深蓝色长方形,上有一弯新月和一颗十四个尖角的星。十四道红、白横条是象征着马来西亚的十三个州和政府。蓝色象征人民的团结、并表明它与英联邦的关系—英国国旗以蓝色为旗底。伊斯兰教是马来西亚的国教,新月是伊斯兰的象征。一颗十四个尖角的星象征马来西亚的十三个州和政府的团结。新月和星为黄色,黄色是象征马来西亚国家元首的颜色。

国 徽:呈盾形。盾面的上部列有5把入鞘的短剑,它们分别代表柔佛州、吉打州、玻璃市州、吉兰丹州和丁加奴州。盾面中间部分绘有红、黑、白、黄4条色带,分别代表雪兰莪州、彭亨州、霹雳州和森美兰州。盾面左侧绘有蓝、白波纹的海水和以黄色为地并绘有3根蓝色鸵鸟羽毛,这一图案代表槟榔屿。盾的右侧的马六甲树代表马六甲州。盾的下端,左边代表沙巴州,图案中绘有强健的褐色双臂,双手紧握沙巴州州旗。右边绘有一只红、黑、蓝3色飞禽,代表沙捞越州。中间绘有一朵红色国花—木槿。盾徽两侧各站着一头红舌猛虎,两虎后肢踩着金色饰带,饰带上分别书写着“团结就是力量”字样。在盾徽上面还绘有一弯黄色新月和一颗14个尖角的黄色星。

文章:“马来西亚的国旗及国徽”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