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的气候

发布时间:2007-6-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西兰的气候

气候

新西兰的气候比较温和,冬天不寒冷且较湿润,而夏天比较干燥温暖,除最北端以外,它不属于亚热带地区,不同地理区域之间的天气差别很大。

一天中的四季

天气也可能骤然变化,所以人们经常调侃"一天中的四季"。尽管早晨的天气看起来很好,但出门带着一件外套或运动衫是一个好主意。如果你想在丛林中漫步或远足,则必须穿上保暖、防水的衣服。请参阅着装一节。

户外生活方式

温和的气候意味着户外娱乐是新西兰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水上运动、远足或徒步旅行广受欢迎。在夏天,人们经常"穿、擦、戴"(穿一件长袖衬衫、擦一些防晒霜、再戴一顶帽子)以免受强烈的阳光照射。

冬天保暖

尽管新西兰不会象北半球的有些国家那么冷,但因大多数房屋都是木制的独立房屋,没有中央取暖或双层玻璃。因此,这些家庭都在冬天穿戴着保暖的衣服并使用壁炉、烧柴炉、煤气或电取暖器。通常人们仅在当时使用的房间使用取暖设备,而不是为整个住宅供暖。寄宿家庭的卧室将会有取暖器,床上也可能会有电热毯、热水袋或小麦袋以获得更多的热量。

文章:“新西兰的气候”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