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新西兰之交通

发布时间:2007-6-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西兰的交通

到新西兰的航空旅行:

当你到达新西兰机场时,你可在机场采购免税商品。总计不超过700新西兰元的商品可享受免关税和国内税的待遇。

随身携带现金?

你可携带10,000新西兰元以上或等值的外币,但是请将这一情况告诉海关人员,以使你能填写相关的表格。

检疫制度

农业与林业部制定了非常严格的检疫制度以保护新西兰的农业、园艺和森林。活动物或植物、动物或植物产品,包括种子或易腐食品,均不允许带入新西兰。甚至干燥的肉类也会有口蹄疫。贝壳、羽毛、木制品和草本药品也可能被检查。

在进入新西兰的航班上,你可能会收到一份检疫申报表。你可申报相关的物品或将它们放入机场内专用的箱子中。最好的办法可能是将你认为可能需要检查的物品放在你的行李箱上部。在你打包户外用鞋或装备(包括农场、露营和运动装备)前要仔细清洁它们。在海关,如果你有或不是很确定是否有需要申报的物品请走红色通道,如果你没有需要申报的物品则可走绿色通道。请参考:

http://www.quarantine.co.nz

在机场

行李车可免费使用。当你到达奥克兰机场时,穿着亮蓝色夹克的友好使者志愿者为您服务并为您送上一杯欢迎热饮。请参考接机和在新西兰国内的航空旅行。

回国

来新西兰你可使用一张单程机票。但是为取得签证,你必须有足够的钱可飞回国内。

新西兰国内的航空旅行:

航空公司和订票

你可乘不同航空公司的飞机飞往主要中心和许多小型城市及旅游景点 - 例如新普利茅斯、北帕默斯顿、凯塔亚、科里科里和赫基蒂卡,也有旅游飞机和直升飞机可供选择。新西兰国内主要景点间的距离比较近:例如从奥克兰飞往惠灵顿只需1个小时,请向旅行社咨询更多信息。你也可通过互联网或电话订票,在你到达机场时再取票,这叫做电子订票。

国内航班的登机手续办理时间通常在起飞前20-30分钟。国内机场已经增强了安全措施以保护旅行者。在飞行时必须关闭手机、电脑、计算器和电子游艺机。

优惠票

可向当地旅行社咨询必须在离开你的国家前购买的在新西兰国内飞行的优惠票选择。

在新西兰国内,有些航空公司向学生提供打折等候票。

对于持有国际学生证(ISIC)或青年卡(25岁以下)的全日制学生,最好查询一下学生旅游公司STA Travel (在大学城有办事处,全国电话订票号码0508 782 872) 是否有优惠票。

但一般情况下,尽早订票或在航空公司网站在线订票会获得最好的优惠。请参考接机。

转机

在基督城和惠灵顿,国际和国内侯机大厅在同一大楼中。在奥克兰,如果你要转乘国内航班,你可坐机场大巴或步行十分钟到另一个侯机大厅。

机场侯机大厅有信息台及服务人员可回答你的问题,也有航空公司及车辆租赁代表、外汇兑换、公共电话、手机租赁和配件、商店、行李存放、医疗服务和住宿信息。

接机

大多数学校会派代表去机场接你并将你送往住宿地,这可能会花费50新元,但也可能会包含在熟悉环境收费中。

市内交通

机场主大门外就有交通车站。如果你想租一辆汽车,你需要现金或信用卡支付保证金。出租车有表计费。新西兰没有付小费的习惯,如果你用现金支付车费,司机会给你找钱。有些司机接受EFTPOS卡(销售点自动转帐系统)或信用卡。司机的照片会摆放在显著位置。载着多位乘客前往郊区或某一地点的穿梭巴士是比较便宜的选择。在奥克兰机场,每20分钟有巴士(13新元)前往酒店和市区;在惠灵顿机场,每半小时有桔黄色巴士(7新元)穿行惠灵顿市区至下哈特;在基督城机场,红色巴士(4新元)每半小时往市区发车。

文章:“留学新西兰之交通”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