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留学奖学金的申请技巧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2-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许多即将去挪威留学的小伙伴留言咨询,去挪威读书,有哪些奖学金?如何申请?申请难度大不大?现将问题解答如下,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来看看吧。

  一、奖学金项目

  1.助学贷款

  在挪威学习期间超过3年,且成绩合格者,即可以申请挪威政府提供的每月7000挪威克朗的助学贷款。其中40%为奖学金,60%为贷款。申请者毕业后如在挪威工作,则每月仅须按一定比例偿还贷款部分。

  2.奖学金

  挪威政府加入欧盟专项奖学金计划。此类奖学金的建立是由于欧盟希望提高欧洲整体教育水平和加强欧洲与第三世界国家的文化间交流而设立的。学生可在挪威就读的正规院校根据相关条件申请该奖学金。奖金金额根据学生专业不同而不同。

  3.博士津贴

  在挪威就读的博士生将享受挪威政府提供的科研津贴。

  二、申请技巧

  挪威政府设有官方奖学金和教育贷款两种。前者是挪威政府向与其签订文化交流协议国家的学生和青年研究人员提供的奖学金,为政府之间相互对等性的。

  而挪威教育贷款基金主要为资助本国学生而设立的,但外国留学生亦可申请。他们须为全日制学习的学生,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来自发展中国家,并已获准在挪威居住;

  在挪威一所大学已正规学习3年(包括预备课),并已取得良好考试成绩;

  入学前在挪威至少已工作1年;

  已与挪威人结婚或具有挪威难民身份。

  该贷款一般为期5年,在每学期开学前发放,凡享受贷款的外国留学生,如完成学业后移居其它国家,必须归还贷款。

  如果您是挪威语专业,属于文科方面的专业一般申请奖学金的希望比较渺茫,在选择专业时,你可以继续选修挪威语或挪威历史之类的专业。

  因为挪威高等院校有部分硕士专业课程用英语授课,主要是为东欧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享受挪威研究开发署奖学金,或通过交换项目、配额项目等来挪的留学生提供教育,也接受少量自费留学生。部分交换项目留学人员可以选修硕士课程,但不能获得硕士学位。
文章:“挪威留学奖学金的申请技巧有哪些”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