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俄使馆为旅俄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奖学金

发布时间:2007-4-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华声报消息:200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5月18日在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举行。

据人民网报道,2005年度的奖学金获得者共有2人,他们分别是来自莫斯科友谊大学的孙峰以及来自哈巴罗夫斯科市远东国立交通大学的李雁飞2人。驻俄使馆教育处裴玉芳公参为获奖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以及奖学金。

据了解,“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的,旨在鼓励和帮助品学兼优的自费留学人员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和以多种形式为祖国服务。奖励的对象为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一年以上(不含一年),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自费留学人员。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奖金数额为每人5000美元,该奖分配给俄罗斯的名额为10个。2004年俄罗斯地区共有6位同学获奖。

文章:“驻俄使馆为旅俄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奖学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