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申请基本常识

发布时间:2016-12-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新加坡治安稳定、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而且新加坡政府工作语言是英语,全民英语素质好,加上77%的华人,形成特殊的双语环境,为中国学生提供了一个极其容易适应的语言环境。越来越多中国学生到新加坡留学,那么留学新加坡的基本知识,你知道多少?
    申请时间
    学校的新学年将在1月份开始,学生可以在任何时刻提出入学申请。
    基本要求
    1、申请者首先必须被一所合法的新加坡学校录取才能开始全日制课程的学习。
    2、申请学生准证必须有一位本地担保人。本地担保人必须是年满21岁的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或者是永久居民或者是申请者所报读的学校(注:申请理工学院及大学的学生不需要本地担保人)。
    3、学生准证的申请必须在课程开始日期之前的二到六个月之间递交。
    4、一般签证的处理时间为2-4个星期,有些申请需要更长的处理时间。
    5、此外,希望在新加坡的私立学校修读语言、商科、职业技术或艺术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就读于新加坡素质级私立教育机构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必须通过新加坡驻北京大使馆递交学生准证的申请。
    监护人的条件
    据立思辰留学360介绍,为了方便联系,外国学生需要提供其监护人的个人资料。监护人应为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年龄在二十一岁以上;如果学生的父亲或母亲在新加坡居住或工作,则他们为监护人。监护人有任何的变动,学生都必须报告给校长。
    学校的选择
    学生要读哪所学校由家长或监护人决定,家长及监护人可以直接向学校申请入学。能否就读视该校是否有名额分配给外籍学生。
    学校举行的水准评估测试
    一般来说,外国学生将在英语、数学和母语三方面接受测试。该测试将由学生申请入学的学校主持。
    政府小学和中学、初院的入学标准
    从2008年起,外籍学生若希望进入本地正度小学、中学,需要参加AEIS考试。
    入学的年级
    外国学生入学就读的年级将根据他在学校的水准评估测试或统一资格考试的成绩、已经修读过的年级(需文件证明)及年龄来综合考虑。
    住宿
    请查问学校是否提供住宿。私人学生公寓可在新加坡电话簿黄页中查到。
    幼稚园、私人学校、大学/理工学院的入学
    希望就读于幼稚园、私人学校、大学/理工学院的外国学生需要直接与这些教育机构联络。这些学生可免捐教育基金。
文章:“新加坡留学申请基本常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