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英国大学申请留学比例分析

发布时间:2013-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最新统计显示,将近559000名高级程度会考生递交申请,比去年同期增加3.5%。

    按学生背景划分,居住在最贫困地区的18岁学生中有1/5申请今秋入学,该数目在十年内增加一倍,这类学生往往合资格申领助学金和学费折扣。

    然而,在最富裕的地区中,申请人则停滞不前,今年富裕地区的高级程度会考生中,只有53.5%申请入学,比例与去年持平。

    1月15日为2013年秋季大学入学申请截止日期,尽管大学从今秋开始再增收学费,申请入学的贫困学生人数却是历来最高。中国大陆和香港学生仍占海外申请学生最大比例。

    英国教育部官员表示,这些数字很好地证明上调学费并无将贫困学生挡在门外。

    有人批评,该数字仍然比2010年和2011年政府宣布加学费前的申请人数要低。

    大学和学院联会总干事亨特(Sally Hunt)说,历史数据显示,今年申请人数应该有急剧提升,但事实并非如此。

    与此同时,海外学生的推动,也间接带动申请人数的增加。

    在558898名申请人中,475587人为英籍学生,比去年同期增加2.8%。不足38000名申请人来自欧盟国家,增幅为5%。

    尽管海外学生签证政策收紧,欧洲以外申请人数仍然增加9.6%,增至45320。

    占海外学生比例最大的仍然为香港和中国大陆学生,来自马来西亚的学生则增加1/4。

文章:“2013英国大学申请留学比例分析”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