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潜规则的英国越界也会被惩罚

发布时间:2009-1-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大学是威尔士大学体系下的一员,和卡迪夫大学,斯旺西大学,格拉摩根大学等同属威尔士大学体系。这种大学体系在英国只有2个:伦敦大学体系(LSE,UCL,King’s College, Royal Holloway, Goldsmith等等)和威尔士大学体系,成员如上。而这样的体系在美国就很普遍,最有名
 
走访哈德斯菲尔德——威尔士New port——卡地夫——爱丁堡

晚上听了一晚上的风骤雨急,谁都睡的不安稳,又要早起。不过,车开了一个小时,天气就豁然晴朗了,仿佛只要告别了英格兰,坏天气也跟着bye bye了,不由得对威尔士向往起来。这次旅途没什么要求,给点阳光,别下雨,我就满足了。怪不得人们谈论起来的时候总是说:England’s bed weather,而不是其他地方。(当然苏格兰的冷也是有名的)

上午的公路上有些堵车,从哈德斯菲尔德开车一直到了中午12点半才到New Port。距离Bristol很近,开车30分钟,很多人在这里上班住在Bristol,或者在Bristol上班,住在这里。New Port是个小镇,兜兜转转的山路崎岖,但是沿途非常漂亮。英国的所谓山都是很缓很缓的一些山坡连起来的,所以绝对不陡峭(这是南边如此,到了北部高地地貌时就不同了)。车开着开着眼见着尽头没路可走了,一转弯就又是一条长长的小路,非常窄,我们的Coach和别的小车会车时,对面的车辆都会自动停下来给让路。两边由于秋天的缘故色彩斑斓,有深红、浅红、深绿、浅绿、亮黄,层层叠叠,想到这个季节的香山人满为患,这个地方如此辽阔优美,然而一路走过来路边看到的羊到不少,就是没见过人。(我指的是行人,开车的人是处处可见),如果朱自清在,他会用怎样的笔绘描写这比香山更美、更安逸、更天然的景色呢?

大学不大,20多分钟就能溜达一圈了。国际学生学习中心是新建的,9月份才开始使用,建筑很漂亮,采光充足,从透明的如无物的玻璃看出去一派天然美景尽收眼底。想想在北京,哪一个房地产开发商不把自己那点粗劣的园林、景观、低密度之类的作为自己宣传的重点呢?可是人造的东西终归拙劣,呼吸着威尔士的新鲜空气,觉得国内的居住建筑真的是太不自然了,怎么办呢?我们就是人多吗,不摞起来盖楼,怎么住的下啊。英国佬儿真是奢侈,放着这么美的景色也没人看,习以为常了啊。

大学是威尔士大学体系下的一员,和卡迪夫大学,斯旺西大学,格拉摩根大学等同属威尔士大学体系。这种大学体系在英国只有2个:伦敦大学体系(LSE,UCL,King’s College, Royal Holloway, Goldsmith等等)和威尔士大学体系,成员如上。而这样的体系在美国就很普遍,最有名的是加州大学体系和纽约州立大学体系,大的州成员多大百余所呢。

参观完大学我们就驱车前往卡迪夫机场,从那里飞爱丁堡。来了2天已经把英国的4个部分走了3个了。卡迪夫的机场超级小,人也没几个,冷冷清清,什么要提前2小时到机场之类的国内定律统统无用,从进候机室到办完手续,只花了10分钟。随团的2个中国人、一个香港人和一个俄罗斯人的机票上的名字被写错了,都写成了英文名字而不是护照上的,当场被告知要去改名字,每个人改名费为165镑!天啊,我看了看机票也就只有60镑,当然邀请方协商了一下未果,最后还是乖乖的交了钱完事儿。

Note:在国外就是这样,按照规矩办事,一切顺理成章,只要你越界,等待你的就是严厉的惩罚,一点没有商量的余地。在这里给中国的同学们提个醒,这一点尤其在大学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养成严格遵守各种规矩的习惯,因为在国外是没有人可以托关系、走后门、网开一面、下不为例的。

作业过期不交就是不能记成绩、论文抄袭就是会被退学、成绩考砸了就是补考、最后毕业论文没通过就是没有学位,等等等等,真的是没有一点点商量的余地。所以在大家一踏上国外留学土地的第一分钟,就请把在国内可以“享受”到的种种特权,抛到脑后。没有什么潜规则,就按照人家的游戏规则走就好,你会过得比国内舒适、轻松的多。
 
来源:中国网

文章:“没有潜规则的英国越界也会被惩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