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费留学人员办理有关手续暂行规定--认证

发布时间:2007-4-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已在教育处登记注册,并按规定完成学业获得学位的自费留学人员可到教育处理办毕业回国手续,获发《留学回国证明》和《和学成回国证明》。所需提供材料如下:

   1。学士学位:教育处核发的《自费留学证明》(原件),所毕业学校证明(原件),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2。硕士学位:教育处核发的《自费留学证明》(原件),所毕业学校证明(原件),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论文中文)

   3。博士学位:教育处核发的《自费留学证明》(原件),所毕业学校证明(原件),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论文摘要(中文),导师鉴定。


  上述都要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关于开展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网上申请试运行的通知

    为进一步规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工作,方便申请人递交认证申请和查询认证过程,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留服中心)将从2006年7月1日启动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网上申请系统(试运行)。即从2006年7月1日起,所有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申请人必须登陆网上认证系统,在网上提交电子申请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说明如下:

一、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网上申请系统登陆网址http://renzheng.cscse.edu.cn.。
申请人登录进入页面后,需先仔细阅读申请系统首页右侧的“系统使用说明”和“认证须知”,然后按申请程序流程进行网上申请。

二、试运行范围:在国外大学或高等教育机构攻读正规课程所获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

三、申请人在网上填写申请表“选择验证点”一栏时,只能选择系统中该栏下拉列表中列出的验证点,申请人所有申请手续也只能在其选定的验证点完成。

四、人在网上提交申请表后,一般将在2个工作日(双休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内收到系统通过e-mail方式发送的预审结果通知单。收到“通过预审”通知单的申请人必须按照通知单内容准备相关资料,并请尽快持“通过预审”通知单和申请材料原件及一套复印件,务必到选定的验证点交验证完整的申请材料及交纳认证费。申请人照片和国外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由该验证点工作人员扫描并上传至系统。留服中心在确认申请者认证费已交纳、申请材料齐全及上传材料合格之后,方可正式启动认证程序。

五、网上申请与原手工申请时所提交的申请材料种类不变。考虑到网上申请系统试运行期间存在一定的运行风险,为保障申请人的认证申请不被延误,试运行期间。采取网上申请和手工填写纸版申请并行的方式。即所有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申请人除在网上申请外,还应手工填写纸版认证申请。

六、申请人收到认证申请被正式受理的电子邮件通知后,可以随时登录认证系统,查阅本人的认证进程。如有问题可发电子邮件到下述邮箱:dipenquiry@cscse.com.cn.

七、申请人在申请期间更换电子邮箱或电话,务必及时登录网上申请系统修改本人的邮箱地址或电话号码。

八、申请人的学历学位认证结果仍将按照原来的方法由本人领取或用挂号信邮寄给申请人选定的外埠验证点。
试运行期间,系统可能存在某些问题并给申请人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并真诚欢迎队系统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留学人员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申请所需材料

留学人员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申请须递交以下材料:

  1)一张二寸或小二寸证件照片(黑白或彩色半身免冠)
  2)本人留学期间护照(签证记录及出入境记录须全部复印;若护照已上交,请有关单位开具证明)
  3)在国外获得的所有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正本(含需认证的学位证书或文凭正本的翻译件原件)
  4)在国外学习期间所有正式成绩单(含翻译件原件);国外研究学位获得者,如无成绩单,需提供学校开具的相关研究证明
  5)中国驻外使(领)馆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6)硕士以上(含硕士)学位获得者, 交验毕业论文原件,并提供论文目录及摘要
  7)出国前最后学历证明(国外硕士学位获得者,如入学前学历为大专,须提交入学前全部工作经历证明;博士学位获得者,如入学前学历为硕士研究生(不含硕士研究生)以下,须提交入学前全部工作经历证明或职称证书)

注 1)以上所有文字材料均须交验原件并提交一套复印件。
  2)外文材料,如学位或文凭证书正本、留学期间成绩单(研究学位获得者出示的相关研究证明)须经专业性涉外翻译机构进行翻译。翻译件须提供原件。
  3)在俄语国家取得学位证书者,需提供预科证明。
  4)在日本取得论文博士学位者,另需提供研究证明、学位申请书等相关材料。
  5)在菲律宾取得学位证书者,需提供菲律宾总统府、高等教育委员会、外交部的认证等相关材料。
  6)在美国学习取得学位证书者,如学习期间转学或由非学生身份转换为学生身份的,需提供可以证明其学生身份的材料,如I-20表等。
  7)在国外学业结束,但只获得学校出具的获得学位的证明,尚未获得学位证书者,需翻译该证明及学习成绩单。

文章:“自费留学人员办理有关手续暂行规定--认证”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