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大学招生主任谈入学申请

发布时间:2008-5-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基辅大学作为世界十大名校之一,是乌克兰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在欧洲乃至世界上的教育机构中占据了重要地位。本期会客厅特别邀请了乌克兰基辅国立大学国际招生主任。 

  记者:都说基辅大学预科是乌克兰最好的预科,能不能介绍一下?是不是所有国际学生申请基辅大学都要先读预科系?

  招生主任:预科系始建于1920年,从1960年开始招收外国留学生,专为语言零起点的外国学生提供语言强化培训及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学校对预科学生采取小班教学,除了必要的语言学习以外,学校还提供一些例如人文专业、经济专业、医学、生物学专业、工程技术专业等基础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今后的专业发展方向,选择学习。对于国际学生,一般要求先读预科,通过预科的学习,能尽快消除语言上的障碍,这无论是对学生的学习还是生活都有极大的帮助。而且学生预科毕业后,可获得预科结业证书,并直接升入基辅大学,也可选择乌克兰1000多所大学中的任何一所大学学习,无需进行入学考试。

  记者:那么什么样的学生可以申请学校的预科,现在申请的话,什么时候入学?

  招生主任:持有高中毕业证书或以上学历的学生都可以申请。至于现在申请什么时候能入学,这要看学生申请的周期情况来定。就浙江地区来说,学生可以通过与我们合作的中方机构办理,能大大地缩短申请周期,现在申请还能赶上学校9月的开学时间。

  记者:就您所知,目前毕业于基辅大学的国际学生就业情况如何?

  招生主任:乌克兰是原苏联主要的工业和科研基地,近年来乌克兰经济复苏迅速,学生就业、创业的机会大。我们学校很多专业的教学水平都居世界前列,尤其是军事工业、航空航天工业和计算机、网络有关专业的毕业生,在欧美等国家极为抢手。同时,作为小语种国家,乌克兰留学毕业生的就业优势非常明显。很多中国学生毕业回国后,利用掌握俄、英两国语言的优势做翻译、外贸等很受欢迎。事实上,目前大部分跨国企业也都很喜欢聘用这类掌握多门语言的国际型复合人才。

  记者:所需费用大约多少?招生主任:就读该校的费用比较低廉,学费和生活费一年仅需3万元左右,远远低于其他欧美国家高校的费用。
文章:“乌克兰大学招生主任谈入学申请”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