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逻辑和作文复习经验及考前的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07-8-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逻辑
希望大家能做lsat题,一来可以提高阅读速度,二来可以训练逻辑思维。lsat的题长,题干很清晰地表示出题型,选项都是充分必要的,所以训练逻辑思维不错。(因为lsat逻辑思路非常清晰,要比gmat简单,gmat选项是必要的,但不一定充分)10套以后成果就会显现(当然必须经过认真总结,我甚至设计了一张便于总结的lsat answer sheet),如果你能够45分钟一套,错在5个左右,就可以了。 

我对lsat题型的分类(仅供大家参考):(conclusion, assumption, weaken, support, 指出logic flaw, 指出论证方法, 类比, evaluation and explain, other)、(except, 对话, 填空, bold face, 充分必要) 注意bold face只有gmat才有,类比gmat往往没有,不过在阅读中出现过。 

做lsat不能沉溺于lsat,目标还是gmat,所以要回归。gmat的题干不容易判断题型,选项又不充分,需要打破lsat的思路。 

如果做逻辑希望提速的话,最好能够在读完题目后猜到答案可能的长相,这是我训练的一个方法。不过不建议大家都用,因为固有思维有时候反而会阻碍正确选项的判断。关于作逻辑的方法,请参见mindfree的方法,3、4月时和mindfree的讨论使我受益匪浅。 

2、语法: 
最好的方法是自己总结,不要用固有的新东方思维,因为它太绝对了,不太可靠。 
总结的关键是: 
1、区分出correctiveness和effectiveness错误。 
2、形成判断语法的优先级次序。我的次序是:先判断代词指代和主谓搭配、惯用法,然后是平行对称关系、时态语态………… 

 3、作文: 
我写过一个很详细的gmat作文复习指引,也编了一个作文考试仿真软件,建议大家到作文区看看。 
不过比较自豪的是自己有一个很强的aa写作方法,自以为远胜过七宗罪,几乎可以套用到所有情况,等我总结完再贴出来与大家共享。目前先贴一个简单的框架:我的argument套路分类(可以仔细想想有哪些套路是可以连环的,这对你破题非常有帮助。) 
Part I:Fallacy 
1. Missing evidence or justification: hasty generalization 
2. Confusion in causal reasoning: 
a. post hoc, ergo propter hoc 
b. concurence 
c. causal oversimplification (可以看作hasty generalization的特例) 
3. other fallacies: 
a. false analogy 
b. false dillemma 
c. composition 
d. false appeal (appeal to common sense, appeal to authority, appeal to emotion) 
e. begging the question 
f. equivocation 
g. incomplete or selective comparison(可以归于false analogy) 
h. ad hominem (h开始就比较少见) 
i. straw man 
j. argumentum ad populum 

Part II: Survey 
1. Information too vague (no sample, no population, procedure unknown) 
2. Data irrelevent 
3. Lacks representitiveness: 
a. the fallacy of insufficient sample (关键看sample和population的比例) 
b. the fallacy of biased sample(来自同一地区,参与者有共同特性) 
c. incentives of author to bias the sample

文章:“GMAT逻辑和作文复习经验及考前的准备工作”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