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语法词汇2份材料轻松拿下

发布时间:2008-8-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其实要学好英语的方法很简单:把基础打好!基础好了,对于提高听、说、读、写、译五项技能来说,就很容易!

相信很多人会有这种感觉或经历:小时候英语基础还不错的人,到了大学就算不是很认真地学英语,但也能较轻松地通过英语等级考试。似乎他们的语感就是比较好,比较正确。

这话的确没错!

所以,特别对于英语薄弱的同学来说,不管是想通过考试还是想切实地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当务之急乃lay a solid foundation for your English fundamentals!

那么英语基础到底怎么打呢?!很简单:词汇量和语法知识。

教了快6年英语了,经常被人问到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提高语法或者词汇等等的问题。Actually,the answer cannot be too simple: perseverance + appropriate materials + correct techniques.

那么这里就推荐一下appropriate materials。首先申明:好的资料并不在贵。

语法书:张成祎主编:大学英语语法手册。这本书看似很厚,但其实是因为每个语法点后面都有大量的练习题,本身例句又多!但是,讲解的中文却是点到即止,一点也不罗嗦!这样,对于基础薄弱的学生来说,是最适合的了!因为,基础越差,光看语法书是看不明白的,一定要配以大量的题目和例句来帮助消化,使语法点具体化,形象化!

扩大词汇量的材料:21st century,即21世纪报。这份报纸其实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报纸,它融入了更多学习英语的内容和留学的一些最新信息!要大致看懂这份报纸大约至少5000左右的词汇量,要看懂个80%以上没有8000词汇量看来是比较难的。所以,它是一个比较好的提高词汇量的材料。里面的内容都是最新的,可以扩大知识面,并且学到比较新的词汇!

好了,要打好英语基础,其实就这两份材料就完全足够了!根本不需要花很多钱去买其他昂贵的书籍。当然,一本好的词典是绝对必不可少的。我已经在以前博客里的文章中推荐过了,这里重申一下是Casio 2800型,我自己也是用这款,里面的词汇量真的很大,基础上都查的到(作者:新东方 牛俞鑫)

文章:“雅思语法词汇2份材料轻松拿下”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