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报名人数激增约五成

发布时间:2008-7-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暑期刚刚来临,各种培训班已经报名火热。羊城晚报记者从广州几个主要雅思培训机构了解到,在报名方面,2008年较2007年同期增长约五成。

出国热情持续高涨

行内人士认为,2008年外语培训热度极高原因是留学仍然持续增长,BC官方公布的全国考生数量证明,总体数字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在全世界范围内,雅思的认可度越来越高。2008年的美国留学大热,把留学热潮推高,加上目前美国大学认可雅思的已经增长到1800所,雅思考试目前已广为人知,将让更多未雨绸缪准备赴美留学的学生选择参加雅思考试。

同时,由于英、澳、荷兰等主流留学国均认可雅思,考雅思将让学生在留学国选择方面,自由度更大。

高二学生纷纷充电

高考的余热还未散去,高二的学生一放暑假,就忙着报各种补习班,为高考的分数提升提前打好基础。

“从早上9点学到晚上9点,他能完全消化吗?”原计划让自己的孩子在这个暑假好好的放松一下,没想到孩子自己用平时省下来的零花钱暑假报了各种各样的英语培训,一家长表示。

“高二期末成绩出来,就是英语在拖后腿。听力和语法都不好。”该学生说,现在想利用这2个月的时间,把基础打好,提高英语成绩。”

对于妈妈的顾虑,这位学生显得不以为然:“学校上课是从早上8点学到晚上9点多,比现在还要多学一个小时呢,都习惯了。”

简历添上雅思成绩

一准备报考的学生表示,“大一已经荒废掉了,没有必要在学校浪费那么多时间,什么都学不到,还不如为出国提前准备。”他说,由于目前出国越来越热,他们班越来越多的同学正在为出国考试做准备。

在环球雅思的报名现场,一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英语培训班里不少是大学二、三年级的学生。他们觉得,在大学的学习并不能为他们以后的就业提供多大的保证,所以在暑期纷纷寻找另外一个出路,要么多拿一个雅思成绩单或者其他证书为自己的简历添一笔,要么出国留学拿一个洋文凭。

“甚至有部分在二、三流大学就读的学生,先办了退学手续再来培训。因为他们觉得毕业文凭也没多大用处,”李同学是湖南某大学大二学生,2008年已经办理了退学手续。他说,“不会给自己退路,让自己更有学习压力。想清楚了就不会后悔。”(李志伟)

来源:羊城晚报

文章:“雅思报名人数激增约五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