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留学:雅思备考通关秘笈

发布时间:2009-3-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考前培训很重要

众所周知,雅思已经成为了目前国内最大的出国英语考试,每年通过雅思考试留学和移民的中国公民已经越来越多。据专家预测,这种趋势将一直持续下去。

提前半年接受培训

专家表示,考生要先确定好自己想要出国留学或移民的时间计划。

因为雅思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在拿到成绩后的两年内都可以进行留学和移民的申请,如果超过期限,需要重新参加雅思考试。例如:现在是2009年3月, 您打算出国的时间是2010年5月。那么离您出国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准备雅思考试的时间还是比较充分的。

定好出国时间以后,建议考生提前至少半年接受雅思培训。目前雅思培训机构很多,在选择雅思培训机构时可以向一些参加过雅思培训的学生了解各个雅思培训机构的师资和教学质量,然后去每个机构进行亲身咨询,经过比较之后决定这个学校是否适合自己。

考生可在培训机构的帮助之下进行口语以及笔试的模拟测试,以了解自己目前的英语水平。每个学校都会设有不同级别适合不同英语水平学员的课程,做好定位测试后能方便您选择合适的班级。一般雅思培训机构的全日制课程最长的跨度都不会超过3个月。如果能提前至少半年接受雅思培训,那么培训完成后还有三个月的自己消化和复习的时间,而在这3个月内可以根据自己的准备情况和时间安排合理的选择雅思考试的场次。

考前强化必不可少

专家提醒考生,当课程培训完成后,自己消化和复习的时间不可太长,一般建议学生在之后的一个月到一个半月内完成雅思考试,不可把考试安排在自己准备出国时间之前的最后一次考试,万一出现失误会对出国的计划带来不便。

专家表示,专业雅思培训学校在每次考试前都会设有针对此次考试的考前强化或者冲刺班。在报考雅思考试后请根据自己的考试时间选择这样的班级进行强化,与专家教师进行此次考试的趋势和特点的分析,使自己从信心上以及学术上都做好准备。

雅思考试一般都在周六和周日举行,周六上午进行听读写笔试,从周六下午到周日会进行口语的一对一测试。请跟专业培训机构的陪考老师保持电话或邮件联系,对于当次考试的口语高频话题进行交流,查漏补缺,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

学会英语思维模式

口语一直是影响中国雅思考生取得好成绩的薄弱环节,许多考生都有过这样的尴尬:和别人用英语交流的时候,先得在脑子里把想说的话用中文整理好,再梳理一遍语法时态,最后才翻译成英语说出来。专家表示,可以通过营造真实语言环境,让考生感受纯正英文,摆脱从中文到英文的这种思维方式。最好是请具有丰富教学经验、来自英语母语国家的外籍教师,以小班课的形式进行全英文授课。通过视听说全面互动,让英语脱口而出,让他们在说的时候不在经过“苦思索”,而是充满自信的脱口而出。

来源:齐鲁晚报

文章:“2009年留学:雅思备考通关秘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