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留学推广日 解说口语评分新变化

发布时间:2009-3-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9年春季的雅思考试到底有什么特点呢?在本次“中国苏州雅思留学推广日”活动中,雅思专家们又会如何点评今年春季的雅思考题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与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几位专家,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口语评分变化后考生有没有
 
反映分数偏低?

自从去年8月份口语考试的评分标准在发音这个环节由原先的单分制改为现今的双分制后 (原先雅思口语发音只有四个标准:2,4,6,8,现在变成了从1-9的九个标准),就有很多的考生们质疑现在的雅思口语考试的分数是不是又进一步降低了。针对这个问题,朗阁海外考试中心的专家们解释道,这样新的评分标准对考生们的口语得分并不会有任何这样或那样的影响,因为引入单分制其实是一种考试评分标准的细化,而并不是难度的变化,更谈不上口语考试难度的提高。比如学生本来发音环节能够达到7分的,但在原有的评分标准中,考官则会打到6分或者8分,取决于这个分数是high 7 or low 7。所以说新的评分标准只会让学生们的得分更加准确,客观。而且,据很多雅思考官反映,大多数的中国考生的发音相对于很多其他国家的考生是有优势的,所以新的评分标准还很有可能让广大中国考生从中受益。

另外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去年和今年中很多的考题是2003-2006年考题的翻版,据统计,大约三分之二的题目为往年的原题回放或者是变体。所以,考生们可以基于往年考题为备考的基础,将主要的精力放在教育和社会类,从而更好的应对雅思考试。

其他更多的关于09年春季雅思考试的整体情况,敬请关注29日下午一点半在丽景苑中心举办的 “中国苏州雅思留学推广日”,会有更为详尽的介绍。 

来源:城市商报

文章:“雅思留学推广日 解说口语评分新变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雅思留学推广日 解说口语评分新变化》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