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是技巧和实力的较量

发布时间:2010-11-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托福考试毫无疑问是一个言语考试,但它也不只仅只是一个言语考试,他也有本人的特征。固然接触托福只要三个多月,但我对托福考试也小有心得。

首先,学术性强是我以为它最大的特性。阅读,听力中占主导位置的LECTURE,口语中的TASK4和6,以及综合写作无不表现出这一特性,它的目的很明白——让考生具备听懂课堂内容的根本学习才能。心理、天文、天文地质、生物、历史人文等等的主流专业都包括在考试范围内,相关的词汇、学问要点都要有所触及。

托福考试的学术性还表现在即便是和学术学问无直接关系的考试内容,其目的也主要指向校园生活,例如听力中的两个校园对话,口语中的TASK3和5,都是学生在校园生活中常遇到的情境,这也是为了提早给学生的校园日常生活提供一些学问。

其次,套路固定是托福考试的另一大特性。阅读中的十种题型,听力口语的标题范围及作答请求,包括作文都是非常固定的道路,所以我们不需求破费多余的精神去审题,这样的考试方式,能够更好地展现我们的英语(论坛)才能。托福考官们并不想刁难我们,托福考试也不像中国国内的高考(论坛)一样尽量刷下来更多的同窗以证明高考胜利的学生的某种才能,托福考试的这一特性对一些根底学问扎实的考生非常有利。

针对以上托福考试的这两大特性,我们需求做的有很多,做的办法也必然有很多种。我就简单引见一下本人的应对之计,当然,这是绝不可能每一个人都适用的,我只是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自创。

第一是词汇。在备考初期,我凭仗英语学习的一腔热血把李笑来的“21”天很认真地背了一遍,不得不供认这对我协助很大。它为我搭建了一个继续行进的阶梯,后来的进步才有了更大的可能。选“21天”有如下缘由:一是它内容比拟简单适用,不会太打击我的学习热情。 二是这本书很厚,背一会就能翻很多页,很有利于树立自信心,让人觉得效率还是很高的。

以上是第一步——认真地自学一本词汇书。

尔后以我为代表的大局部同窗就厌倦了词汇书,所以我的战略就是经过做题来积聚更深层次的词汇。做完一篇阅读或学术听力,将文中不熟习的词汇停止积聚,这样加深对词汇的印象深且不会很单调。OG上的标题更是要认真研究,一遍是绝对不够的,三遍以上又是多余的。但是,我一直以为,一味地啃词汇不但低效而且过于片面,毕竟我们不是去默写单词的。

第二是控制套路。每一局部的请求,每道题的请求我们都应烂熟于心,考场上应该用零散的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比方在每局部之间可尽享短暂休息;口语TASK1和2可提早准备大纲;阅读直接不用读题干请求以俭省时间等等。其次,我们能够经过教师的指点以及本人大量的做题来揣摩考官出题的心理:每道题的考察偏重点是什么(阅读),哪里容易出考题(听力),标题构造是怎样分配的(口语;综合写作)等等。知己知彼,战无不胜。

独立写作不断是我的弱项,时间不够、非受迫性言语错误等是主要障碍。固定文章格式(如开头,结尾,主题句)是很有效的俭省时间的做法。更重要的还是多练习,多矫正。总之朝着“优秀八股文”的方向走是好汉不吃眼前亏的做法。ETS点名的六大语法错误要极力防止,词汇要高级而且运用精确,句式要多样,打字快而准等都是取得高分必不可少的条件。

对我而言,听力是我相对较好的一项,我的听力优势在写作和口语中也起到了重要作用,因而练好听力是事关全局的大事。谈到练习听力,对照校园对话文本跟读是很有效的方法,刚开端会比拟艰难,但很快就会有进步,而且这个办法对口语的促进会很大,所以是一箭双雕的事情。还要留意的是,在做完听力后能够再回头听听本人是哪些中央未听清而形成答题有误的,照旧以文本为指导。至于记笔记,我自身不太会速记之类的,所以考试时记的东西不多,记多记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关键点要保证,比方每个例子对应的学问点是什么,再比方学生的发问是什么,还有教师的态度及隐语的真实目的等等。题做得多了,自然明白其中的一些规律。总之,好的听力不是一蹴而就的,但是面对火烧眉毛的考试,我们独一能做的只要不时地反复练习,没有捷径。

阅读,大局部中国学生都不错,我也没有什么很好的见解,只是必需要在电脑上练习,而且要按部就班地进步速度。由于题型很固定,经过不时地练习,我们能够很快底总结出本人的做题技巧,奏效很快。此外,要到25分之上,可能词汇会是很大的障碍,处理办法我上面也说过了。

口语考试,由于我属于成人组,所以评分请求可能高一些。但我个人以为没有太大的区别,不用慌张。教师说得很好,口语程度的上下和口语的成果是没有直接关系的,要拿高分技巧很重要。TASK1和2严厉遵照“主题+两个缘由+相应细节”的思绪,此外能够以口语机经为指引多做准备,争取一个答案可解多题。至于剩下的标题,首先确保模板烂熟于心,其次是要认真倾听,将内容安进模板中。其中TASK5和6对个人概括才能也有较高请求,因而在练习中就要留意时间分配的问题,尾部细节可局部遗漏,漏要点则是大忌。

无论是勤奋练习还是纯熟技巧都是对英语实力的进步,缺一不可。只需你具有很好的英语根底和实力,再控制一些学习办法和技巧,想考低分也很难。世界不给力,本人要争气。

文章:“托福是技巧和实力的较量”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