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注意事项汇总

发布时间:2009-5-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早出家门-留出充裕时间办理手续

 

  问题:许多人掐着点出门,但是近来出境人员多,前往机场的人在上午时很多,路上难免遇到堵车等不可预见的情况,待到达机场时,时间就非常紧了,匆忙间容易丢失物品等。

  建议:留出充裕的时间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和各类出境检查手续是非常重要的,最好提前两三个小时出门。

 

  2、出行之前-仔细检查护照、签证等是否带齐

 

  问题:有些“老留学生”返校时办理了新护照,在过关时多次出现因仅持新护照未带注有签证的老护照而被阻留的情况。

  建议:不要光带新护照,旧护照也要带着,以免影响出境行程。

 

  3、机场话别-掌握好时间以免误机

 

  问题:许多家长千叮咛万嘱咐的,话别时间过长,等到办手续时,才发现快到航班起飞时间了。

  建议:话别要控制时间, 要留下足够的时间办理出境检查手续,以免在手忙脚乱中误机。

 

  4、携带现金-按规定别超5000美元

 

  问题:许多留学生都是第一次出门,带了很多的美元现金,在工作中,边检和海关都查出过这种情况。

  建议:按照规定,每个人最多只能携带5000美元出国,留学生可以放宽一些,但也非常有限。

 

  5、随身行李-一个人不能超20公斤

 

  问题:许多家长害怕孩子出国受委屈,因此,给孩子携带的行李中,有许多锅碗瓢盆等物品。在过关时行李超重,交纳的罚金比买商品的钱还多。

  建议:按照规定,一个人的行李不能超过20公斤。

 

  6、中途转机-有关手续需要提前办理

 

  问题:有些留学生前往的目的地没有直飞航班,需要中途转机。如果不提前办理手续,行程会受影响。

  建议:出境前一定要打听清楚过境国要不要办理签证,否则有可能被拒绝过关。

 

  7、携带物品-要看清目的国限制条件

 

  问题:有许多留学生都想带点特产出国,但有的物品会遭到所到国家拒绝入境。

  建议:到澳大利亚别携带任何乳制品、蛋制品、肉类制品等。携带水果入澳大利亚,不仅会被没收,而且会被根据重量来罚款,最高罚3000澳元。

 

  8、留学澳、新-不要携带中药材

 

  问题:许多留学生在出国时多多少少会携带些药品,但很多国家对药品都有严格规定。

  建议:留学澳、新 不要携带中药材。随身药品要适量。

  此外,转机国手续需提前办理,行李别超重,随身药品要适量,“老留学生”返校时新、旧护照要带齐。

文章:“出境注意事项汇总”正文完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