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如何汇款快速又省钱

发布时间:2018-5-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直以来加拿大留学热门程度都不亚于英美两国,因此很多同学把加拿大作为出国留学地,而每年九月份、十月份是去加拿大留学的高峰阶段,给孩子生活费、交学费等等,银行汇款业务也繁忙起来,要知道去加拿大出国留学费用不是一笔小钱,不少家长会选择汇款,那么如何能让钱即时到账、手续费又低呢?

汇票便宜但到账慢,电汇性价比较高

目前出国留学汇款主要有电汇、汇票、旅行支票和国际速汇业务(如速汇金、西联汇款)等途径,汇票最便宜,但到账时间会比较慢,汇票适合首次出国、还未在国外开立银行账户的留学生,不少留学生会携带汇票出国。外币汇票一般只需要0.1%的手续费,最低20元,最高250元,持外币现钞办理汇票时,另按照实际使用的钞买价和汇卖价计算加收外汇买卖差价。但汇票需要随身携带,万一丢失要补办就比较麻烦。同时,汇票兑付需要在国外的银行办理托收,托收时间相对较长,一般为40-60天。

相对汇票,电汇更安全,到账时间也更快,适合已出国、在国外有账户的留学生。不过,境外电汇包括手续费和电讯费两笔费用:手续费各银行基本上按汇款金额0.1%计算,电讯费各银行从80-150元不等。

旅行支票很便利,手续费有点高

境外汇款渠道中,旅行支票不仅受理范围广,也是消费最便利的。旅行支票基本上和使用现钞一样便利,遗失后还可以免费申请补发,不仅能大幅降低风险,在国外的商场、酒店等许多机构接受度也很高,并有多种固定面额可供选择,无使用期限。对于初次出国的留学生来说,因为允许随身携带的现钞数额有限,而且很不安全,旅行支票这个现钞等价物就派上用场了。

除最为常用的美元旅行支票外,市民还可根据需要在银行买到加币、欧元等币种的旅行支票,避免了兑换当地货币所带来的不必要的汇率损失,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旅行支票手续费相对较高。

文章:“加拿大留学如何汇款快速又省钱”正文完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