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选择学校宿舍的利与弊

发布时间:2018-4-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作为世界级大国,有着众多世界级名校,其教育实力雄厚,深受留学生欢迎。赴英国留学可以选择多种住宿方式,那么是选择住校还是租房呢?对此小编就这两种住宿方式做了下优劣对比,希望能够帮到到家。

  住学校宿舍的利与弊

  优势

  1、环境更加安全

  只身一个来到海外留学,学业重要,人身安全更加重要。考虑到这一点,刚到英国留学的第一年,学生最好住在学校宿舍。这种方式,自己不用在去跟外面的房东中介之类的人进行交涉,不用担心上当受骗,还可以与住在一起的国际同学很好的交流。

  2、省心省事

  住在学校宿舍,不用操心各种水电煤气费,而且宿舍东西坏了可以找管理员报修,也不用自己单独出钱。

  3、距离学校近

英国大学的宿舍有些在大学校园内,有些在离学校和学校图书馆很近的位置,十分适合学霸。来到英国,住在离学校比较近的宿舍,可以多多参观校园,感受校园风采。

劣势

  1、不自由

  住在宿舍最大的坏处就是,私密性差,自由上有很大局限。而且宿舍的室友不能选择,因此就不能保证自己跟每位舍友都可以“情投意合”。

  2、价格高

  英国大学的宿舍费用并不便宜,价格比校外群租房要高很多(不像国内基本8001000人民币就能搞定一个学期)

  3、宿舍席位紧张

随着留学人数的剧增,英国大学宿舍供不应求,好的宿舍席位非常紧张,而且有可能没有席位。

文章:“英国留学选择学校宿舍的利与弊”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