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不必带现金可电汇汇款

发布时间:2014-9-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广大留学生来说,携带大量现金出国既受限又不安全,旅行支票和汇款便成为大家最常用的方法,某银行金融师傅表示除了这两种方法,其实还可以选择国际电汇汇款。
    据了解,国际电汇汇款是农业银行接受客户委托,以加押SWIFT(拍发加押电报或电传)方式,将外汇款项通过农业银行的境外代理行,回到制订的收款人所在银行账户的业务。
    据介绍,目前农业银行可以办理美元、欧元、英镑、港币、日元、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瑞典克朗、丹麦克朗等多个外汇币种的国际电汇汇款业务。与世界上110多个国家的1300多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确保了汇款的快捷、安全。
    国际电汇方式的基本程序和手续是:
    1、汇款人填写电汇申请书,交款付费给汇出行,取得电汇回执。
    2、汇出行发给汇入行加押电报或电传,并将电报证实书寄给汇入行,以便核对电文。
    3、汇入行收到电报,核对密押相符后,缮制电汇通知书,通知收款人取款。
    4、收款人持通知书一式两联到汇入行取款,须在收款人收据上盖章,交给汇入行,汇入行凭此能付汇款。
    5、汇入行将付讫借记通知寄给汇出行,完成一笔电汇汇款。
文章:“出国留学不必带现金可电汇汇款”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