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新推留学汇款专用账户项目

发布时间:2009-5-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新西兰移民局公布了一个新的政策,使中国学生赴新西兰学习的过程更加方便。

目前,这个试点项目是新西兰移民局与中信银行以及新西兰的澳新银行合作进行的。根据新的政策,准备赴新西兰留学的学生可以按照要求,事先把一笔存款存在国内中信银行的汇款账户上;学生在新西兰开始学习的时候,他们每个月可以在澳新银行的对应账户上支出一笔固定的金额,同时另外一部分钱将会汇到学校,用于支付该学生的学费。这个留学汇款专用账户被新西兰移民局认可,可以作为学生赴新西兰留学申请签证的资金证明。这个专用账户的好处在于,它使得学生的家长可以从国内控制他们的孩子在新西兰的花销,而且较之先前的留学贷款项目,在手续方面相对简化。除此之外,这个专用账户还能够帮助签证官员更容易地判断,学生家庭是否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来支付孩子在新西兰学习和生活的费用。平时,为了证明经济能力,学生家长通常需要出示一系列的文件,然后签证官还需要逐一审核、证实。

目前,这个政策尚处于试行阶段,六个月之后,新西兰移民局将会对该政策进行评估。试行阶段这个项目只针对北京居民,但在试行阶段过后,有可能扩大到其它地区。据悉,试行阶段之后,新西兰移民局将会考虑将这个政策扩展到中国和新西兰的其它银行。
(来源:京华时报)

文章:“新西兰新推留学汇款专用账户项目”正文完
  • 下一个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