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乘机小常识

发布时间:2014-10-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二、旅途中机舱内
  1、电子设备禁使用
  飞机上请勿使用手机,尤其是起飞和降落阶段。此外,禁止使用的电子设备还有:对讲机、遥控玩具和其他带遥控装置的电子设备、计算机、音频播放机(收录机、CD播放机、MD播放机、MP3播放机)、视频录放机(摄像机、VCD、DVD影碟机)、电子游戏机等,同学们要格外注意。
  2、行李物品分类放
  随身携带物品可放在头顶上方的行李架上,较重物品可放在座位下面。不要把东西放在安全门前或出入通道上;另外不可将护照、金钱置于前方椅背的置物袋中,应妥善收好并随身携带。
  3、身体不适有对策
  耳朵:飞机起降所产生的压力变化会引起同学们耳鸣,耳膜充血,头痛等情况,特别是原本体质比较弱的同学,严重时会引发中耳炎。
  因此在搭机的过程中如果大家双耳感到不舒服,不妨喝喝水,嚼嚼口香糖,或者捏住鼻子吞吞口水,屏息用力鼓鼓腮帮子,使耳咽管保持畅通,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眼睛:机舱内的压力较地面大,周遭环境也比较干燥,容易造成我们人体内水分流失,使同学们的皮肤和眼睛感觉干涩。而如果戴着隐形眼镜,更因镜片脱水,弧度变小,引起双眼不适。因此同学们要多喝水补充体内水分,多眨眼以促进眼液分泌。
  肠胃:通常在飞机起飞时,因人体内气体迅速膨胀,压迫到胃肠壁神经而产生不适。如果大家要避免这种情形发生,在登机前最好少吃豆类制品和马铃薯,胡萝卜,韭菜,洋葱等食物。
  4、一些细节要注意
  保持安静——在飞机上要保持安静,可以小声交谈,但最好不要大声喧哗,更不要离座追逐打闹,以免影响他人休息;
  用餐——飞机上的饮料、食物部分是免费享用的,需要服务时,大家只要按下服务指示灯即可,不必大声呼唤;用餐时,提醒同学们最好将座椅靠背调直,以免影响他人用餐;
  放垃圾——飞行途中,大家可以将垃圾放入指定垃圾袋中,保持机舱内及座位周围整洁;
  听指示——同学们要留意飞机上指示灯及语音提示,并全程系好安全带;在飞机上发生任何状况,应保持镇静,听从空乘人员指示。
  5、两张表格要填好
  飞机上每人会发两张表格,一份是出入境卡,一份是海关申报单,需要同学们以全英文格式如实填写。
  如大家有需要申报的物品,要自行填写海关申报单,有疑问可请教工作人员。
  6、离机事项要确认
  即将抵达目的地时,空乘人员会告知乘客们当地的标准时间,同学们在下飞机后将手表拨到当地时间,避免因时差而发生错误。如果是机械表,大家切勿在飞机上拨时间,以防受气压变化的影响而导致手表损坏。
  再次检查护照,金钱及随身手提行李是否都带齐后再下飞机,不要遗漏。

 

上一页  [1] [2] 

文章:“美国留学乘机小常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