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关于住宿有何选择方案

发布时间:2021-12-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学生公寓

大学生公寓(Les Résidences Universitaires–CROUS)通常设在市内或者大学校内,就相当于国内的学生宿舍,基本上一间是9-12平米,平均租金相当于外面的房子是便宜的。但法国留学要获得公立学校的宿舍名额是非常难的,如果对学生宿舍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搜索Crous+你所在的城市”获取相关信息或者发邮件给学校咨询。

2私营学生公寓

因为学生公寓的房源比较紧张,所以近年来,会出现一些专门给学生住的私营学生公寓,这种公寓的设施可能会比学校内的好一点,但是租金也会贵一点。这种公寓基本一个房间内会有自己的淋浴间厕所,有些更贵一点的可能还有简易的厨房。同样,大家也可以搜索“Résidence Privée+你所在的城市”来查看相关的信息。

3私人住宅

选择私人住宅的同学需要注意的就比较多了,这种私人住宅大概分为三种类型:

-Maison:类似于别墅,几人一起合租的。每人一个卧室,自带共用卫生间,厨房、客厅等为公用区域。

-Appartement:相当于单元楼或者公寓楼,根据面积和房型的不同可整租、可合租。一般的话会有三个人合租,然后一起共用厨房。

-Loft:楼层较高,通常都会被装修成两层,比较像是工作室,想要有个人空间的同学可以选择这种房型。

文章:“法国留学关于住宿有何选择方案”正文完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