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发现护照里面的I94不见(解决办法)

发布时间:2008-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假如发现194丢了该怎么办?一个律师给我提供以下建议,供大家参考。

I 94 丢了以后

刚过了路考,护照在被BMV的4个工作人员轮番蹂躏过以后,里面夹的I-94就不见了(入关时海关没给我订起来), 急的我~' H! c4 w* S( Q% ^打电话问broader protection,他说这事归移民局管,打电话给移民局.说这事情归broader protection 管, 推来推去推了大半天,我打电话给移民局在DC的总部,他说要补,320刀,快加等90天.

可我寒假要回国,后来在网上约了当地的移民局办事处, 进门时,那么小一个办公室还搜我半天身,连我放书包小袋里的大白兔奶糖都拿出来看. 跟那移民局官员一说,他说你不用办,回国的时候就告诉海关说你丢了,入境再给你个新的.丫的,就那么简单? 出门之后我虽大喜过望,还是打电话问海关确认一下,结果他说你联系international institution吧,我打~是一个女人接的,口径一致,放心拉% k$ _( J1 p$ b+ o9 z这事情折腾我一星期,刚开始什么头绪都没有的时候就打电话给中国大使馆,结果一港台腔女的口气恶劣地把我给否了,说谁发的找谁去,我们又不是移民局~还有那海关和移民局的人工服务真不容易接通.),出门在外,大家的重要文件都要小心保管,不能象我~

咱们先把 I-94 从头发到脚后跟,好好地剖析剖析一番。

I-94 从哪里来的?

一是在飞机快降落美国机场的时候,空姐发的;二是降落之后在进关之前,大厅里的台子上拿的。填好之后,让 CBP 的 officer 盖个戳儿。同时,I-94 上的号码就进了系统。

I-94 回哪里去了?

当同学们回家探望父老乡亲,在坐飞机的时候(去 Mexico 交美警,去 Canada 交加警),就把它交回去。这样就又进了系统。

于是,你去大使馆申请签证的时候, VO 能从系统里查到你有没有逾期停留。认为 I-94 进垃圾桶的同学,那倒没错,只不过那是最后的归宿。但是,如果认为 I-94 不经 processing 就直接进了垃圾桶, 那是糊涂观念,错误观点。危险呀!

有细心的同学,注意到有的时侯,CBP Officer 在你入境时会把 I-94 上印的号码划掉,手书写上别的数字。

这是为什么?

这是因为,你这次入境和上次入境,是同类的签证。所以, I-94 上的号码就用上一次的那一个。还有,如果你在美国境内更改了身份或延期,在 I-797A (Approval Notice) 上,右下角的 I-94 的号码,也与你最近一次入境的 I-94 的号码相同。

通过以上的分析,相信同学们已经毛塞墩开了。

那位同学说的对,如果有丢失的 I-94 的复印件,我们可以把那个号码填到一张空白的I-94 上去。或者有这一次在美停留的 I-539, I-129 的批文,那么也能找到 I-94 的号码。
这个号码,就跟马1同学联起来了,不会扯到马2同学身上去。岂不安哉!

下面的问题是,怎么才能找到空白的 I-94 卡?在机场能拿到,那是不错。要是要不着呢?为保险起见,可让入境的同学多带张空白的进来。

同学们要记住了,得划掉原来的号码,填上自己的。所有姓马的同学,一定要注意,千万可别填错了号码。

当然,这也有个小疵儿,那就是 I-94 没有官方的戳儿,带日期和地点。所以,老师还是建议同学们按规章制度办事。花钱笑灾么,不就是 160 ?免得闹心,您说对不?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突然发现护照里面的I94不见(解决办法)”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