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中国护照人员赴香港

发布时间:2008-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持中国护照者途经香港, 凭有效护照和联程机票,在港可停留7天,不需办理进入许可。

二、持中国护照者,赴香港旅游、探亲、商务考察、参加会议等,在港停留不超过30天,可向大使馆或总领馆申请3个月1次或2次有效、每次停留30天进入许可。

三、持中国护照者,如持有美国绿卡、在美有固定工作或正在就读,可向大使馆或总领馆申请24个月多次有效、每次停留14天进入许可。

1.《香港签证申请表》ID 812 或新表格ID(E)936A《Visa/Entry Permit Application Form》一份;
2.有效中国护照原件及复印件,2X2英寸照片一张。
3.入境许可申请费,30 美元。
4.办证时间为4个工作日。申请加急,需2至3个工作日,需另交20美元。
5.申请人可以亲自办理或委托他人到中国大使馆或总领馆办理。

● 不必提前预约。

● 不受理邮寄申请。如申请人因故不能亲自到大使馆或总领馆申办签证,可委托他人或旅行社到大使馆或总领馆申办。

6.大使馆和总领馆仅接受现金、Money Order或Bank Check。向使馆申请,支票抬头请写:Chinese Embassy;向总领馆申请,支票抬头请写:Chinese Consulate。

五、持中国护照者赴港学习、受训、工作、定居等,可直接向香港入境事务处申请,亦可向大使馆或总领馆提交申请。

向大使馆或总领馆提交申请要求:

1. 提供材料

详见香港入境事务处网址http://www.info.gov.hk/immd (可下载申请表)

2. 时间

办证时间不确定,大使馆或总领馆需待香港入境事务处答复后才能颁发签证。

3. 费用

签证费,30 美元,联络费20美元。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持中国护照人员赴香港”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