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湾的签证

发布时间:2008-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关于怎样去台湾观光,我先给大伙儿大至的介绍下.

首先大家先确认自己的身份文件.一般国人现有这3种:

1.持大陆地区护照.在大陆地区生活.工作.学习.

2.持大陆地区护照.在海外生活.工作.学习有合法的工作证,学生证或长期居 留证.

3.持外国护照

第一种;持大陆地区护照.在大陆地区生活.工作.学习.

从法律上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局还没正式开放对台湾地区私人观光旅游!但从技术及现实里,从笫三国转去台湾旅游的团队.从2000年就有了.所以.大家可向当地的大旅行社的sales咨询参加.(由于人所众知的原因.大陆地区不承认台湾护照,所以台胞入大陆地区用"台胞证".同样原因.大陆地区人民入台.用的是一张"入台证"!而且须由笫3国入台,所以大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上.永远不会出现台湾出入境章!国内观光局对这种手法早己知,但是睁一眼闭一眼.

参团的优点;1.不用自己去办烦琐的手续.2.行程中有领队及导游照顾.

缺点;1.应要从笫三国转.所以团费很高! 2.必须团进团出.自由度很小!

第二种;持大陆地区护照.在海外生活.工作.学习有合法的工作证,学生证或长期居留证.

持这种身份文件除上面所提的有合法的工作证,学生证或长期居留证外.还有个特殊要求!那就是申请人必须提供最近4年的出入境记录.4年内 每 次 出 入大陆区不得超过30天!!!(出入次数不限.但每次停留期不得超过30天)

如果你合乎上面条件.办证手续如下;1.先去驻你所在国的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拿一份大陆地区人民来台观光旅行证申请书填好.再交上你的工作证,学生证.或长期居留证外.开公司的要营业执照及收入证明.及一份最近4年的出入境记录(自已写)及你的护照.照片2张.

2.文件交齐后.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会出具一份认证书.(约3-5个工作日).然后你拿着份认证书.自已去找台湾旅行社办理入台证.(这里所指的台湾旅行社必须是由台湾观光局认可的旅行社."有500万新台币押金在观光局的".这批旅行社的名单可向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索要,或向你所在国的当地旅行社询问.一般都知)

3.联系好有申请资格的旅行社后.将你的认证文件寄给他(不用护照及任何文件正本).收到后.旅行社会帮你向台湾观光局申请入台证.(台观光局现对大陆地区每日名额1500个.申请人少的话.7天就可批下.最长不超过30个工作日.)

4.批下后.旅行社会寄给你一张入台证.及一张入台名单纸(入海关用.会注明人数及非团队入台).

5.你收到后即可订机票喽.但别忘了将出入境时间提早3天告之在台旅行社,他们要去海关先为你报备.自由行的优点;随心所欲.爱上哪儿就上哪儿!

缺点;前期手续有些烦.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去台湾的签证”正文完
《去台湾的签证》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