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cun游记(1)-墨西哥签证

发布时间:2008-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今天去了纽约墨西哥领馆申请旅游签证。领馆就早上8:00-11:45接受签证申请,我先到office放了包,才慢悠悠走过去,到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领馆在Madison Ave和39街处,大老远看见一帮老墨排着长长的队伍站在门口就知道到了。铁门外有门卫把守,不让随便进,我说我是来签证的,门卫叽里咕噜说了一大通西班牙语,俺没听懂,只好跑到队伍的后面站着,等了许久,有好心人用英文说你是来签证的吧,不用排,到前面去让他放你进去。这才又去跟门卫交涉,好歹放了进去,拿了个号,发现没几个人是来签证的。

大厅里乱糟糟的全是老墨,不知道都是来干啥的。签证办公室在三楼,走楼梯上去,看见已经有十几个签证的在椅子上等着了。Visa Officer有三个,一个老太太,一个中年男子和一个年轻小姑娘,按号叫人。等到大约10点多才到我,老太太看了看申请表,护照以及美国签证。其实我的美国签证早就过期了,前两天在BBS上看到LA的领馆对没有valid US Visa的都拒掉了,有些担心。所以故意把H1b的approval notice放在最上头,老太太看见h1b的过期日期是08年,所以就没有问visa过期的事情,侥幸逃脱。然后就问我要信用卡和信用卡statement,我觉得很奇怪,把随身带的信用卡,驾照,连同debit card都给她看了个遍,然后说我没带信用卡的statement,但是有银行存款证明和pay stub, 以及employment letter. 她留下了copy就让我去楼下交钱然后填出境表。

签证费是$36,很便宜,比美国人厚道多了。又等了许久,有人叫进去拍照和按手印,完了让我下午1:30-1:45来取签证。签证给了3个月的,上面写着西班牙语,看不太懂,number of entries竟然是个B,不知道啥意思。还有个类似I-94的出境卡,据说是要和visa一起用的。突然发现居然这个签证已经是我护照的最后一页了,纪念一下。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Cancun游记(1)-墨西哥签证”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