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墨西哥签证是种享受

发布时间:2008-4-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5/15傍晚到了El Paso。梁老板来接,到他的宝宝庄吃晚饭。晚上梁老板大概讲了一下现在的形势和签证的流程。总的来说,现在形势非常好,连check的都很少。

5/16一早,梁老板开车送我们到边界桥。同行的还有一个phd帅哥和一个master美眉,两个都是要summer出国开会的。简单说一下我的情况:03年出的国,当时是敏感专业,check了不到一个月拿到了签证。master毕业后现在在读另一个master,非敏感专业。

我们三人过桥后,12美金打了一辆taxi去领馆(后来才知道其实10块也可以)。在领馆附近存好包后,八点不到就进去了。安检的时候不知什么原因还扣下了我一支铅笔。进去后领了号码后就排队照相,按指纹。拍照的MM还吓唬了我一下,问我要SEVIS FEE的收据。她收了我的DS表格,passport,I-20(当时就已经把小绿条夹在我的资料中了),然后就是在外面的大棚里等。

等了不到半个小时就论到我的号了,我是三个人里第一个进去的。签证官是一个戴眼镜很斯文的MM。当时那张可爱小绿条就放在她面前。她问了我的中文名字怎么念后,就翻了翻我的passport和I-20,对着电脑看了一会,跟我说:你现在来签证时间正好。因为我03年被check那次是7月份的签证,每一次check是四年有效,如果我再晚两个月来签证的话就可能要重新check一次了。她一共就问了我四个问题:学校的全称是什么,读什么专业,phd还是master,为什么要来这里签证。也没问我要别的资料。然后说我的身份没问题,只是要核对一下电脑里的记录,还跟我抱怨这里的电脑很慢。后来忍不住和她聊了一会,她很高兴地告诉我她十月份就要调走去意大利了。核对完记录后就在绿条上签了字递给我,跟我说明天2点后来拿签证。和她道谢后就出来了,整个过程不到五分钟,同行的另外两人也是她签的,他们更快,两分钟就出来了,还抱怨我和签证官聊天耽误的他们的时间。我们三人出领馆的时候才9点钟。

第二天拿签证也很顺利,1:45去排队,2点半就拿了passport和封好的I-20。主要是在边境移民局拿I-94的时候,那里的工作人员效率极其低下,感觉比国内某些机构的人还要官僚。在那里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出来。

后话:

首先感谢梁老板,他的服务很周到,也很热心,让我们省心不少。
现在的签证形势真的很好,梁老板的话是这段时间是911后形势最好的时候,没有什么大问题的都能顺利拿到签证。

墨西哥人民都很热情,很乐意和我们聊天,我们在一个bus站遇到一个小胖哥,问他附近有什么好玩的。他介绍了一个park,怕我们不懂在哪里下车还特地陪我们坐bus带我们下车。可惜他们大多不会讲英文,但是taxi司机一般都会讲英文,想去什么地方玩也可以问他们。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去墨西哥签证是种享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