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顺的墨西哥签证

发布时间:2008-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本人情况,ee, 专业非常敏感;2003年第一次申请签证被check。四年多没回家,今年面临毕业,打算在毕业前后回国一趟,所以就冒着可能再次被check的危险,去CJ签证。

前人已经有帖子说过,CJ是特区,可以不用申请墨西哥签证。本来也打算申请一下墨西哥签证,万一被check or denied,回不来的话,还可以从墨西哥回国。不过,据梁老板说,这将近八年来,他知道的被check的例子有三百多(估计占总数的10-20%),没有一个人回不来的。而且,现在墨西哥的签证似乎也不容易,居然要求有有效的回美签证,或者提供到墨西哥旅行的机票证明,时间也不允许,就算了。


签证的时候,签证官(中年白男)非常nice,只问了我一些非常普通的问题,连最担心的专业方面的东西都没提;整个interview的过程不到十分钟,而且非常友好,然后就过了。第二天下午2:00拿签证。

其他一些细节,梁老板都会说清楚的。我那天,等待的时候,并没有看到自己的号码出现在显示板上,跟梁老板说得有些不同。显示板大都是1,3 or 5开头的签证类别。第三国签证是7开头,广播里直接叫名字。而且,似乎那天的7类,都是在9号窗口处理的,第二天拿签证的时候,发现当时的两位老印,另一位中国哥们儿,都来了,看来形势不错。另外,拿签证的时候,是没法提前的。本来梁老板建议12点就去,其实没用。我十二点半到那里,硬是在那条街上逛了一个小时,然后临近两点才回来排队。拿签证的过程非常快,大概2:40就出来了。过关的时候,先到移民局office给I-20盖章,拿新的I-94,交$6;这里要花些时间。真正过关的时候倒很快,三点一刻左右就过关了。这里要注意,不仅仅是F-1需要进移民局,只要需要新I-94的都要去。因为另一位中国哥们儿,本来排在我前面的,后来被叫出去,还是进了移民局,然后重新排队。
由于我拿到visa,本来最关心的check以后如何入关的细节没法描述。祝大家好运吧。

过了关,心里才真正踏实下来。梁老板的服务很好。我订的飞机是明天早上6:00的,现在还在梁老板家住一夜。目前就是用梁老板家的网络发帖。

另外,如果不是什么特殊情况,还是回国签证为妙,免得心理不踏实。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不太顺的墨西哥签证”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