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学“敏感专业”的F1去墨西哥

发布时间:2007-1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提前3周预约的,通过email预订了best western的房间,这里就不多说了。只买了从houston到brownsville 的单程机票,因为返程不太确定。

之所以决定去Matamoros,是因为通过实验室的师兄认识了一个来自Matamoros,在美国上学的朋友Jorge. 可惜我去的时候Jorge同学还在新泽西努力学习,他就帮我联系了他在brownsville的朋友Coque,在brownville机场接我并带我去best western.

3.4日上午10点多到达brownsville机场。机场很小,不比国内的长途车站大,很快见到了前来接我的Coque,是个肤色比较白,留着马尾的latino. Coque非常热情,有点一见如故的感觉,一路上相谈甚欢,很快到了边界,交了2.25刀过桥费(车还是比单个行人贵点的)。海关人员简单地检查了一下trunk,放行。

Best western离边界不是很远,很快就到了,前台的年轻接待员不太会说英语,Coque当了一把我的翻译,很快就check-in了。房间还不错,一个人享受两张大床,一张放东西,一张睡觉,呵呵。房间里有无线网,如果想用cable,可以去前台要。这个旅馆比较安全,我把签证材料塞在其中一张的床垫下(:P,对我重要,对他人没多少价值),笔记本放在抽屉里,其它东西往床上一放,就跟着Coque逛街去了。一出门就是一个小市场,有好多小摊,让我有点回国的感觉。经过那些市场,到了一个广场,广场对面是matamoros的市政厅,广场上有个塑像,据coque介绍是他们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Benito Juarez,我后来拿到一张20peso的钞票,上面也有他的头像。 广场另外一边是一座哥特风格的天主教堂,整点还会传出钟声。广场上有个很大的舞台,据说人们常常在夜晚在这里跳舞狂欢。

在附近转了一圈,我们在离旅馆不远的一家餐厅吃了羊排,有点干,不过还不错,很便
宜,两个人才花了12刀多点午饭后,Coque带着我在matamoros里兜了一圈,其间经过一个门型建筑,号称gate ofmexico。的确,这里是进入墨西哥的大门。

兜了一圈后,我回旅馆美美地睡了一下午。晚上,Coque又带了Jorge的表弟Abelardo和我一起去一家叫garcias的bar andrestaurant 吃饭。我们去的是bar那一侧。吃了几个taco.7点半,一个乐队开始演唱。周日晚上的主题是romantic music,他们唱的都是很抒情的歌,luis Miguel 的风格。在两位latino的怂恿下,我也尝试了一支雪茄。朦胧的灯光,优美的音乐,雪茄缭绕的烟,放松而缠绵的夜晚。

后来,在coque的推荐下,我试了一种叫banderas的酒。Banderas,就是flags的意思,那种酒装在一个高脚杯里,从上到下,是绿白红三种颜色,正好是墨西哥国旗的颜色。刚端上来的时候,表面还浮着蓝色的火焰。但是火焰要马上吹灭,防止酒变得太热。 吹灭火焰了,等了一小会儿,酒杯凉了,我按照他们说的,一下子倒进喉咙,很浓烈的感觉,但是很快就过了。

10点左右,我开始困了,第二天又要早起,两位latino就送我回旅馆了。第二天早上7点半起床,在旅馆吃了早饭,退了房,把行李存在前台,就跟着Salvador先生的某位nephew Ramiro出门了(Salvador先生最近身体不适,在医院里, blesshim),同行的还有一位上午刚到matamoros的UTD的gg,相信不久也能看到他的签经。Banamex9点开门,我们领号,交钱,我俩领的是15和16号,10分钟内就搞定了。Ramiro先生在银行里陪着我们,以便随时充当翻译。银行工作人员还会说一点儿英语。到领馆的时候9点20左右,人不是很多,排了10分钟左右就进去了。进门就是脱鞋,安检。电子产品不能带进去,最好寄存在旅馆,如果已经带在身上了,可以寄存在路对面某个地方,2刀。水瓶也不能带入(老美就是过敏)。过了安检之后,就领号,拿着号去一个小房间,拍照,按手印,交材料(I-20,护照,签证表)。然后就是等待面谈了,当时有7个签证官。

我等了5分钟不到,就被叫了 过去,是一个带眼镜的中年男子,印堂发亮。估计他刚谈完一个或几个老墨,张嘴就是一串spanish,我一愣,他才反应过来,连忙道歉。真好玩。他开始看我的材料。 感觉他不是很熟悉学生签证程序,看了半天表,又跟边上的一个VO聊了几句,才问我:so u wanna travel? 我:yeah, I wanna go back to China this summer. 他:OK, that’s what I wanna find out. 然后,他就开始看我的I-20。问:so you receive stipend from school.

我:yeah, I got a tuition waiver and receive stipend from school. 他:wow.
我暗自得意,心想这下顺利了吧。谁知,他下句是:u study biochemistry?我: yeah.
(心里一沉)。他:good for you. Ur visa will be printed out within one hour.
我简直就要跳起来,表面上还故作冷静地说:have a nice day.那位UTD的gg也在我之后几分钟顺利通过。等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我们顺利拿到签证。

在领馆对面的oxxo给Ramiro打了个电话,他接我们回旅馆,我取了行李,他送我到边界,话别。
然后就是过桥,投了30美分。检查人员看了我的签证就要放我走,我怕I-94不更新对以后不利,就问他们是否需要更新I-94。检查我的那个人估计是个新手,问了他边上的人之后,他边上的人说还是要办一个。于是我就去了边上的房间,等了大概20到30分钟后拿到了新的I-94,顺利过关。其间打电话订了continenal 飞回休斯敦的机票。过桥后,在一街之隔的UTB等到了来接我的Coque和Abelardo。他们带我在机场pick up 我的机票后,我们在一家叫做oyster bar的海鲜餐厅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 然后就是送我去机场,告别。

我于4号上午从休斯敦出发,5号下午6点回到休斯敦,短短一天半时间,非常顺利,也在matamoros 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候,现在已经开始怀念那个城市了。Matamoros签证确实很简单,除了I-20什么都没看。我还准备了oiss,系里和老板的support letter,成绩单,cv, reseach statement等。本来怕专业敏感,准备cv什么的时候还真头疼了一阵。怎么说我非常幸运,那位VO根本就不care 我学什么,只是关心了一下我的经济来源。或者说他并不熟悉学生签证吧。最后,顺便帮Coque打个小小的广告,他老爸最近也开始了帮人办理签证的业务,包括机场领馆接送,城市观光等。联系方式为:Jorge L. Garduno (956)546-1451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一个学“敏感专业”的F1去墨西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