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期间CJ F1 面签

发布时间:2008-1-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于是OPT F1 renew,感觉最大的问题可能在于被check,比较担心。而且从未在墨西哥签过证,就找了梁老板。
签证预约网站:
https://www.usvisa-mexico.com/

选择CJ签证的理由
1.不需要额外去办墨西哥签证,这个已经被再三证实。CJ属于边境特区,30mile以内从美到墨无需签证。
2.容易过,一般都是老墨在那里签,一般都放水。
3.被check或者被拒也能回来,这个也已经被再三证实。
4.能约上。
5.稍近一点。

旅程安排
星期一下午到El Paso,梁老板在机场接,预约星期二早上在CJ签证,星期三下午2点钟取,星期三下午6点40往回飞。

事先准备材料:
1.最重要的护照,156,157,158,(填好打印出来)签证收据(梁老板会准备好),
I-20 (要在有效期,需要学校6个月以内的签名)签证预约的confirmation page 2"x2"的大头照一张

2.也很重要的
成绩单(OPT返签居然也要这个)offer letter(difference between F1 and OPT,因为要证明你有工作)research support letter by advisor 学位证书 银行证明

过程
事先给梁老板打了电话,他已预付签证费。
星期一晚上住在梁老板家,晚上9点梁老板详细讲解了签证的过程。他同时帮忙分析了一下材料,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同时要把I-94撕下来以防不测。星期二上午7点半他把我送到了CJ领事馆门口(他刚好去那边有事,收了$12,送到门口,省得自己走过边界)。
存包($5),然后排队领号
拿到一个四位数的号,重新排队,就有一个工作人员检查表格,重新拍照,按手印,然后出来外面等面试。
等了一个多小时,签证官直接叫到名字,就进去面试。
VO:major?
me:xxxxx
VO:transcript?
幸亏准备了。
VO仔细检查课程,可能是想找check的可能性。
me赶紧解释我这个专业如何不敏感和如何的重要(讲了5分钟)。
VO What will do after this OPT?
me 把五年前第一次在北京签F-1时准备的话重复了一遍(讲了5分钟)。主要是讲回国效力。
VO Then the salary is not as good as US. me But I will get much more research funding than US, which is more attractive. More importantly, I want to contribute to my home country.
通过。拿绿纸条,出领事馆。这个时候护照,I-20都在领事馆,所以无法当天回来。
去了梁老板推荐的旅馆,很一般,$57 per day 居然没有写字台,而且暖气也不足。没有shampoo and body wash.
吃饭就在附近找了几家,感觉还是那个Buffet Mexican 还稍微好一点,当然环境还是很差。

星期三下午2点准时拿签证。拿到签证后当场要检查签证的拼写,千万不能有任何错误。拿到签证以后,在领事馆对面打taxi,$10送到边境(cordova,or bridge of America).这个时候要步行通过一座桥(有专门的人行通道),大概走十来分钟,到达移民局。
2点半到移民局,先排队拿I-94,居然在这里排队等了一个半小时,再等着交费$6,最后排队过海关。过了海关给梁老板打电话,他会过来接你。

总结:
1.签证官还是比较严格,居然比前几年在北京签的时候问的问题还多。可能主要是想办法找check的可能性。
2.梁老板最大的好处是少操很多心,毕竟一出El Paso飞机场,到过墨西哥边境,再到最后回El Paso机场,还是有很多事情的,包括交签证费,两地住宿,吃饭,交通。
3.回去的时间要安排好,回去的飞机最好要在下午6点以后,不然容易出问题,过海关确实很花时间。
4.虽然是OPT(今年十月份到期),签证还是给了一年。OPT好像并没有什么不一样,只不过多了一个offer letter.
5.据梁老板说,即便被拒或者被check,凭着I-94,I-20,护照,还是可以回来.好像如果被check或者被拒,护照都会还给你。当然这个没有经验。
6.对自己专业可能敏感的地方要仔细斟酌,签证官对F签证好像很care这个。
7.CJ是边境特区,墨西哥警察肯定不会主要来盘查你,因为你是合法居留。
8.签证之前对这些也是一无所知,心里没底,但是既然大家都到这里来签,肯定不会很难,相信自己就肯定能过。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OPT期间CJ F1 面签”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OPT期间CJ F1 面签》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