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中国人去TJ签证记

发布时间:2008-1-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们一行4个中国人,3个F1,一个H1。如下:

F1: 物理(拖了n久终于过)

F1:生物(拖了n久最后被check)

F1:舞蹈相关的职业,懒得查英文单词确切写法,choleography(音似如此)。面谈五分钟不到,过!

H1:EE(拖了n久最后被check)。

面试的签证官是个金发中年妇女。英文发音有些古怪,怀疑是西班牙语说的太多导致口音变形,要不就是母语是西班牙语的,说话声音不大。我多次问“pardon me","i am sorry"等等。其他同行有类似感觉。这个签证官,既好也不好。好的一点,她还是没有为难人。最后给我和另一个被check的同行发还材料的时候,没有往护照上盖章,也没有写任何东西;我们其他的证件材料也是完好无损的交还,不加任何篡改或者意见。我问她”我今天还能回美国吗?“,她说,”那我不知道,你得问边境的INS的官员。“我大概就知道怎么办了,因为看到她所有材料都是原件奉还。这个签证官不好的地方是,虽然不怎么问问题,只收集材料,但是收集完了,看不懂就要征询上级意见。上级看似也不是个积极给意见的人,所以万一有些敏感,最后还是决定交付国家安全部门让他们决定,所以导致被check两人结果。

出关的时候,很顺利。就是有点惊险。就在我们前一个人,一个老头儿,被押送小屋子去了。我们就在那里一直等到那个官员回来,没有换队,不知道是不是临场不惧没有逃脱让官员放松警戒?!不过我们所有文件合格,所以他也不能看出什么苗头来,最终只能放行。没有去东方面孔官员的队伍。黑人那一队在我们都排到中间了,他才出现当班。

总结:敏感专业,觉得TJ还是很如临大敌的。但是没有以前看到的那么大的敌意(就是一上来就当当当的盖大黑戳,责问中国人不该来墨国只类的)。我们最后都是拿到一张独立印刷的纸,告知不能当天发签证的原因,以及5周后如果没受到联系,该跟谁联系的方法。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4个中国人去TJ签证记”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