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绿卡的思考

发布时间:2008-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在想这个问题,seriously,每个人都期望绿卡带来什么?

我以前在国内工作过,目前在美国工作,我不能想象我一辈子在美国工作,然后在美国养老。这样的生活不可能激动人心,因为很多长久以来愿望梦想永远不再触及,恐怕人一辈子也快乐不起来。没有什么比实现一个人小时候就开始拥有的梦想更让人感到幸福的,而我小时候的梦想明显没有一个包含着美国在里边。

我将来注定是要回国的,并且下半辈子在中国。相信不少人跟我有同样想法。我目前申请绿卡的动机就是,多一重身份,享受美国政府在美国国内以及世界范围内提供的权利。这些权利包括,进出美国方便,失业后也能待在美国,然后可能还有去香港不需要特区证。

但是看到有些人拿到绿卡后又感叹绿卡不是想像的那么重要。我站在别人角度上慢慢也理解他们了。现在中美之间交流越来越多,往返逐渐容易。而且在美国没有非法居留历史并且有教育背景的人签证只会更容易。而且签证从以前的六月两次入境到目前的一年多次。目前美国国内的反移民保守倾向,拿绿卡艰辛大家都知道。所以辛辛苦苦拿到绿卡后,看到别人跟自己一样轻轻松松的往来,会不会是重新认识绿卡作用的时候?另外一个绿卡优势,是,失业时候提供身份问题。可是真正失业的时候,难道不羡慕那些没有绿卡但是没有失业的人么?只要事业发展顺利,绿卡不过是个点缀而已。在美国没有事业,拿着个绿卡又有什么意思?

但是在享受美国政府提供的权利的时候,无法逃避的是美国政府的义务。TAX and DEATH 是每个美国公民和绿卡只有人逃避不了了,哪怕你在世界任何角落居住,一样要每年申报收入纳税。有人因此在境外放弃美国国籍也不难理解而且也不鲜见。

我觉得一番比较下来,年轻的时候,事业第一,个人发展第一,绿卡不过是个点缀,不应该过分影响事业发展。顺利的话拿到,不顺利的话,完全没必要为绿卡放弃事业发展蹲移民监。不知道这里是否有同样背景的朋友,是否能理解我的想法?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关于绿卡的思考”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