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和H4TJ签证顺利过关

发布时间:2008-2-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们去TJ签的。我的F1转H4 Approval月初才刚寄来,万幸。
之前在mitbbs上查过问过,基本上没有H4墨西哥签证信息的。并且被警告H4只给一次Entry, 除非从墨西哥或加拿大直接走,不然就是白去。可我反正是要陪老婆去的,大不了多个签证记录,回国再返签也比较容易。

TJ签证,我们这些非老墨都是个白人GG管,温和,照章办事,H1看了797和I129资料和公司证明,问了些以前专业和工作情况问题,就批了。到我,看了797,电脑上查了查,问我是不是转过F1,什么身份过来,学什么专业,最近有没有回国。然后忽然问,有没有请律师,然后说:Unfortunately(心里一紧),根据规定,ChineseH4只给一个Entry,你们过境回美国很可能就会被用掉,也就是你可能是白来了。我们做遗憾状,其实有心理准备。然后白人GG跟同事问了些问题,似乎颇感内疚又很同情的跟我们说,很抱歉,规定就是这样的,但是你们过境的时候,可以试着跟边境官说要留着这个Visa回中国,请人家手下留情,不要划掉这个签证,又说前面也批了一个H4,一样的情况,如果你们能碰到一起,也许能一起说服边境官。我们连连感谢,怕他太自责 :P

下午取护照的时候,H1的都好了,2个Entry。因为我的H4没好又进了大棚等了半个多小时。拿到手,可惜没出错,只有一个Entry。出关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星期二的原因,队都不用排,连Special Case是哪里都不知道。跟前面出关的老墨没接上,不知道人家是不是都Show了护照;两个H1朋友已经提前取证出关,后来才知道他们俩就晃了下驾照就过去了。我们俩老老实实把护照递上去,签证处把797放在信封里,写着To thePort of Entry Border Officer,订在护照上。边境官翻翻护照,把老婆H1的797拿出来看看,就放下了,我们看他不打算在上面做什么手脚就不吱声了。谁知他拿起我的护照看,我的旧I94还在上面没扯掉,他说怎么过期了,我们赶紧告诉他信封里的797上面是新的I94,跟前面H1一样。边境官恍然大悟,打开一看喃喃自语道:哦,到2009年呢。然后放下东西,就让我们过去了。那天真是门庭冷落啊,大家都是一幅懒洋洋的样子,后面包裹行李的安检,旁边的人都闲坐着,懒得动弹。于是我们就顺利的回到美国,兴奋异常的想,总算是可以大摇大摆没有后顾之忧的回国玩去了。

另外几点和我考古签经不同的——
1)如果想省停车费,从805号San Ysindo出口下左拐,要走个5分钟,到尽头Uturn,挨着Jack in the Box的Gateway Inn入口进去,4元一天。是最便宜的。这是Border出口一边,所以停完车,要走到高速另一边过境入墨西哥,有点远,我们还走岔了,问了人才知道入口。
2)在麦当劳打车,没看见白的,做了个黄的,写的Taxi Economic。是小号点的车,3刀到了De Los Heroes上的Banamex,老头很Nice,等我们出来,又3刀到了签证处。
3)谁说Banamex不给找零钱?有。不过别忘了问他要,给我们办事的差点就贪污掉了我们的,呵呵。
4)我们特意没带电器,结果包上口袋太多,以前放里头的一张CD和一个手电筒给翻出来,只好跑出来存包,看见一个黑MM就一个电脑还是相机的连线也给赶出来存包,花掉3刀。另外安检的时候皮带也要取下来,所以别穿太松的裤子,嘿嘿。进去一路优先,一直都有人叮嘱往拿走,坐哪儿。
5)女的真的不用填597表。
6)附近没什么好玩的,我们四个人打车,来去各花6刀到TJ Downtown旅游观光了一把,感觉还很不错,时间也比较好打发。具体内容朋友的签经上写啦。

最后还闹了一个大笑话,回到家仔细看签证,才发现我的Nationality给写成了MEX!老墨真把我当Amigo了。明明是盖在中国护照上的嘛。我FT!希望没人会去注意这个兴奋异常的想法,总算是可以大摇大摆没有后顾之忧的回国玩去了。

就这么些了,希望对签H4的有帮助。以前是有H4错给2 Entry的,拿一个Entry在Border蒙混过关的看来也有过不少。大不了就是白跑一趟,多花一次签证费。风险利弊就自己衡量了。 Good Luck!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H1和H4TJ签证顺利过关”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