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W签证取消对国际学生无影响

发布时间:2014-6-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实行了3年多的英国PSW签证于2012年4月份结束。日前,教育部专门发布相关信息,提醒赴英留学注意签证政策变化。
    PSW签证全名 Post Study Worker, 英国政府自2008年6月30日正式引入到T1(积点计分制)下,取代之前的IGS签证,旨在让拥有本科,硕士,phd以及diploma毕业文凭国际留学生在毕业之后,有两年的时间在英找工作或者开展商业活动,有效期为2年。经历了金融危机,英国推出PSW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振兴留学市场。前途出国英国部总监金悦认为,推出PSW签证之后,确实对学生选择留学目的地产生了一些影响,成为英国留学的又一大卖点和热点,对英国教育海外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那么英国为何又要取消PSW呢?此前英国内政部调查称有26%非欧盟学生其实是假留学真打工,加剧了英国本土人的失业,导致政府要承担更多的失业补助金,加上假留学生也可使用教育和医疗资源,英政府每年为此要支出大约5亿英镑的“冤枉钱”。前途出出国英国部总监张雪分析说,取消PSW是为了打击滥用学生签证系统而非法打工的现象,降低英国的移民人数,可以进一步阻止从事中低端工作的移民前来英国抢夺本地人的饭碗,深层原因与英国低迷的经济和高居不下的失业率有关。围绕着是否取消PSW英国各界曾展开过激烈的博弈,教育界强烈要求保留PSW,但英国政府削减移民人数的决心毫不动摇,最终英国采取了折中了办法:在取消PSW后推出“T2签”和“毕业生创业者签”,提高了获得工作签证的门槛。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国际毕业生依然有4个月找工作的时间,只要找到一份合法雇主提供的、最低年薪为两万英镑的工作,就能获T2工作签证继续留英;留学期间展露出企业家才华的国际学生,可申请毕业生企业家签证,投资至少5万英镑,则有机会获准留在英国发展自主创业。英国此举一方面是为了降低移民人数保护本土劳工,另一方面是吸引真正的杰出人才,他们希望留下的是能为英国带来贡献、创造就业机会的留学生。

[1] [2] [3] 下一页

文章:“PSW签证取消对国际学生无影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