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W签证取消对国际学生无影响

发布时间:2014-6-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这两种途径的标准很高,对中国留学生来说实际意义不大。例如“毕业创业者”签证第一年仅有1000名额,首先要经过毕业生所在院校(HEIs)评估,其创业计划需被认定为“拥有世界级的创新意识”才可能被选入1000人的配额单中。而根据边境署的规则,所有希望参与该项目的(有资质的)高等院校均可平分这1000个名额,这就意味着平均下来, 最终每所高校可能只有10人左右的配额在手。此外,通过筛选的申请者在递交申请时还需提供5万英镑的注资审核,才能获得为期12个月的签证,并且在到期后面临严格审查,以确定其企业是否能够“健康”运作并获得第二期12个月的签证。徐小平在今年2月份的LSE“中国发展论坛”上鼓励中国留学生回国发展,他认为与其拿5万英镑的资金换一年的签证,不如回国创业,中国的宽松的创业环境比起苛刻的英国审核机制更适合初出茅庐的留学毕业生。
    取消PSW会不会降低英国留学的吸引力?在新的签证政策背景下,要在4个月内找到最低年薪2万英镑的合法工作,对大部分留学生来说很不现实。对于想要在英国毕业后继续留在当地工作的同学来说,PSW可以有效帮助留学生在英国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从而增强回国就业的竞争力,并有机会在未来转签高技术移民签证,PSW取消对这部分同学会带来一些影响,留学生此后只能在学习期间打工积累兼职工作经验。但英国学生签证改革会净化留学教育市场,确保为真正想要到英国留学的学生提供良好的教学质量,确保英国优秀的教育品质,对以求学为目的的中国学生来说并无实质影响。实际上此前真正依靠PSW两年时间内在英国找到了满意职业的学生少之又少,因为非欧盟学生在英国找工作很不容易,毕业后就选择回国的学生占了绝大数。金悦结合留学办理经验分析说,以往申请PSW的学生整体比例不高,根据大学和专业的不同而比例各异,例如帝国理工IC约为50%、华威大学Warwick约为30%、东英吉利大学UEA约为10%。PSW占赴英留学的原因的比重约为10%,它起到的是锦上添花的作用。去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一般看中英国教育品质、课程设置紧凑、学制较短等因素,近几年赴英留学的人数一直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中国学生留学英国是以学习、深造、获得高认可度的学位为主要目的,大多数学生并无计划未来留在英国工作。部分家长和学生在办理留学前也会询问PSW取消的问题,但不会影响他们的决定,现在家长和学生PSW的变化没有过多关心。目前人民币对英镑汇率持续走高,到英国读书的总费用较之过去明显降低,英国依然是留学大热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章:“PSW签证取消对国际学生无影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