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孩子留学最合适?

发布时间:2016-11-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国内家长国际化教育意识的逐年提高,低龄留学生越来越多,在众多咨询的留学生中,最小的才3岁,出国留学生中最小的仅有5岁。下面就以英国为例,来和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谈论一下留学的年龄段问题。
  英国规定学生18岁才能上大学,正常的小学到高中一共13年,所以如果顺利的话,16-17岁的学生应该就读A-Level课程即英国的12、13年级,相当于国内的高三;14-15岁的就读GCSE课程,相当于国内的高一高二;11-13岁就读7-9年级,相当于国内的初中;5-10岁就读1-6年级,相当于国内的小学教育。由于英国规定7岁以下的孩子不可以住宿学校,所以学校的寄宿生都是从8岁也就是4年级开始。因此,并不是说越小的孩子留学就越有优势,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各个不同年龄段留学的优劣势。

  5-13岁留学的情况是什么样子的呢?
  不得不说,从小就生活在当地国家有非常多的优势,不仅语言基础可以从小培养,还可以更加融入当地生活。
  (1)更容易适应。
  这个年龄的孩子对来自不同背景和国籍的学生持自然开放的态度,会迅速的接纳他们,我们的孩子可以在面对中学的学习压力之前习惯新的国家和文化,更好的融入。
  (2)较快学会新语言。
  这个时间段正是学习语言的黄金时期,很快就会通晓日常用语,有助于他们与其他学生或成人的沟通。
  (3)方便照顾。
  工作非常忙经常出门的父母发现,这种教育方式比经常转校更能给子女一种稳定和连贯的感觉。在海外工作的父母如果无法在学期以外的时间照顾子女,学校通常会协助做其他安排。
  (4)课外活动选择多。
  这个时间其实正是一个黄金时间,孩子们还没有面临课业的负担,大部分的小学会为孩子们提供如音乐、戏剧、辩论和体育等活动,有机会参加这些活动的孩子能提早发现自己的长短处,在申请中学甚至未来规划时更有优势。
  (5)培养领导能力。
  很多寄宿小学的国际生都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活动,这对在中国就读的庞大学生数量来说机会大的多。
  但也不得不承认,这么做也有很多不利的因素。比如,几个家长容易担心的问题:
  (1)亲情关系淡薄。
  家长经常担心孩子这么小就出国留学,会影响家庭归属感,其实很多学校会定期给家长汇报孩子的成长状况,建议家长共同配合教育孩子,也会提供机会邀请家长到校访问。
  (2)英语比汉语好。
  其实很多学校会提供相应的课程帮助孩子学习母语。

  14-19岁留学的情况?
  这个阶段基本就是高中毕业后出国攻读本科,经过国内的这十二年的教育,孩子的心智也已基本成熟,有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主见。
  优势自然是有的:(1)升本科名校。
  这个是最显而易见的,因为高中升大学的时候一共只需要提交3门课程的分数即可,我们中国孩子甩英国孩子十几条街的数学一下子就占了数学和高等数学两门,想去不到好大学都不太可能。另外像牛津剑桥这样的名校,更是唯一的绝佳途径。
  (2)容易建立社交圈。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已经具备一定的社交能力并且扩展自己的社交圈了。
  (3)有较多时间探索不同的学科。
  一般在中学初始会学习7-8门课程,呈金字塔形逐渐将自己擅长的科目筛选出来,最终升大学只需要提交3门课的成绩。
  (4)有时间参与课外活动及发展专长。大部分私立学校都能提供几十门不同课程供学生们发展专长。
  (5)更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间。
  很多家长反应,孩子去英国读了寄宿学校后,和家里的关系更加亲密。
  (6)提前研究大学科目。
  这指的是一些特别好的私立中学,会根据学生程度的不同提供深入超前的课程,为孩子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公立中学一般是按照教学大纲来进行。
  (7)提早适应大学生活。
  部分顶尖私立中学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会为学生提供大学预备课程,以及大学的参观考察活动。
  可能存在的稍显不足的劣势:申请的竞争压力大。面对升大学的压力,所学的课程不可避免的会和大学相挂钩,没办法像5-10岁的孩子那样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科目,从而完全找到自己的优势。
  但并不是有一个阶段是最好的留学阶段,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没有最佳的。不管是从小留学还是从本科阶段出国,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留学方式。

文章:“什么时候孩子留学最合适?”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