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对留学生有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2016-6-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英国正式跟欧盟说再见,结果公布之后导致英镑大跌。那么现在是去英国留学的最好时机吗?英国脱欧对留学生有什么影响呢?快跟全球教育网一起来看看吧。

  费用:英镑暴跌,学费降降降
  近年来,中国赴英留学人数逐年递增。公投结果出来之前,英镑也是一路暴跌。脱欧之前,英国大学的学费标准是按照欧盟学生与非欧盟学生的标准来设定的。比如。谢菲尔德新闻系专业,欧盟学生(UK/EU)需要缴纳£7000的学费,国际学生则需要缴纳£16250的学费,因此国际学生比欧盟学生需要多支付9250英镑的学费。巨大的学费差距也是众多国际学生望洋兴叹的主要原因。
  脱离欧盟以后,许多欧盟国家的留学生费用会大幅增加。据预计,脱欧将导致约11万以上的英国留学生可能选择离开。但是由于英镑的暴跌,将会有更多的中国学生选择进去教育领先的英国继续深造留学。

  费用:物价上涨,生活费也上涨
  英镑跌到了1985年的最低水平。英国的一些主要银行,比如巴克莱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暴跌30%。 目前,英镑对人民币的汇率已经降到了8.9甚至是8.8。但是失去欧盟这个最大的贸易伙伴后,英国的收入也会相应的减少。之后还会上调物价来弥补各种损失,英镑贬值,物价上涨。
  我们可以举一个例子,比如LSE经济学硕士一年的学费是25440元英镑(非欧盟/英国学生),如果按照9.8的汇率算的话就是249312元人民币,按照8.8的汇率就是223 872,但是物价上涨,原本签证的要求是伦敦地区每个月的最低生活费是1200英镑,但是因为物价上涨,生活费也会随之上涨。

  签证:存款证明资金提前做好准备,申根签证变麻烦
  随着物价上涨,原本签证的要求是伦敦地区每个月的最低生活费是1200英镑,但是因为物价上涨,生活费也会随之上涨。因此在准备签证的时候资金这个环节要给与充分的重视。不管就读的所在院校是在伦敦地区或者非伦敦地区,最低生活标准也要有所增加,确保存款证明的资金是充足的。
  另外,从2015年4月6日开始,英国签证已经不支持学生使用托福成绩来申请学生T4签证,因此所有的海外学生必须通过雅思考试来申请签证。因为中国留学生的数量增多,那么雅思考试的难度可能也会因此增加,所以提醒各位考生,提前准备雅思考试还是很有必要的。
  对于想在欧洲旅游的学生来说,脱欧之后可能没有那么方便了,因为在英国可以选择申根签,只要是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但英国脱欧后,可能就不能享受一张签证周游欧洲多国的政策了。

  就业:竞争压力多来自于英国本土和国际学生
  威尔士地区有将近5500欧盟学生,但是却有18805名非欧盟的国际学生。脱欧以后,受学费有可能上调的影响,来英国学习的欧洲学生也会相应减少。在此之前,中国学生主要就业竞争者除了当地英国学生外,一大部分还来自这些欧盟的学生,他们的语言和文化天然性的优势,让中国留学生更加难就业。但是脱欧之后来自欧盟的竞争者有可能减少了。中国学生的工作就业机会也有可能会增加,不排除类似PSW签证重新开放的机会。但是另一方面,不排除部分欧盟国家靠奖学金进行深造的学生继续攻读英国大学,在学术圈的竞争中,比如留校工作,相对于欧盟学生,中国学生可能会更难。大部分的竞争还是来自于英国国内以及众多的国际学生。

  英国国内:脱欧后大学研究经费可能被掐断,但影响不大
  英国大学有3%的预算是来自于欧盟的资金支持(羊毛出在羊身上,这笔钱其实还是英国纳税人的钱)。 比如,威尔士的一些大学每年收到欧盟高达数百万英镑的资金来进行研究与学校建设,如此庞大的资金支持对威尔士地区的经济也带来巨大的利益。但是脱离欧盟以后,这些研究经费可能会中止,或者最后他们不得不去争取这笔经费。众所周知,英国的教育水平在欧洲始终处于领先的位置,其卓越的学术成就也是资金的有力保障。尽管英国脱离了欧盟,但是英国的教育质量始终是吸引欧盟其他国家甚至是世界各国与之合作的重要因素。因此他们仍旧会收到相同水平的资金支持。

文章:“英国脱欧对留学生有什么影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